奥迪很快将全面展示其特斯拉 Model Y 的竞争车型 Q4 e-tron,但在此之前,我们可以查看一下它的内饰以及制造商似乎为之感到骄傲的一些特殊功能。

那么 Q4 e-tron 有什么特别之处?好吧,它长 4.59 米(15.1 英尺),宽 1.86 米(6.1 英尺),高 1.61 米(5.3 英尺),只比特斯拉 Model Y 小一点,它肯定会在许多市场上成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它拥有可预测的奥迪设计,与预览的概念车似乎并没有太大不同,涂漆使我们无法看到所有细节,但是我们相信很快我们将看到它全貌。

在内部,Q4 e-tron 拥有奥迪最新的方向盘设计,该触摸板可代替物理按钮来使用触摸感应面板,标准的全数字仪表盘和可选的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后者在官方新闻稿中受到特别表述。

HUD 的工作方式与汽车行业中的任何其他项目一样,HUD 具有两个水平镜,将其投影到近场和远距离区域。奥迪承诺,驾驶员可以轻松地查看和阅读以这种方式显示的所有信息,而不必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

但是,整个 HUD 系统中最大的话题是增强现实部分(类似于大众已经提供的)。奥迪解释说,这会将实时指令投影到挡风玻璃上,并且为了使它们的位置相对于驾驶员实际看到的位置更精准,系统不仅需要补偿汽车的连续运动,还需要补偿驾驶造成的晃动。正如奥迪所称的那样,它具有 “抖动补偿” 功能,保证它非常清晰和稳定。

增强现实 HUD 的实际作用是什么?它有什么帮助?好吧,如果您在导航系统中设置了路线,则 HUD 会将方向和说明覆盖在您需要转弯或更改方向的确切位置上。启用自适应巡航控制后,系统将显示视觉提示,以使您保持在车道内,并且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将突出显示该位置以提高可见性)。

提醒一下,奥迪 Q4 e-tron(也将提供类似轿跑车的 Q4 e-tron Sportback)与大众 ID.4 建立在相同的 MEB 平台上,并且共享电池组和电机。因此,Q4 e-tron 拥有 83 kWh 电池组,功率超过 300 马力,全轮驱动,声称的 WLTP 范围为 450 公里(280 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