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丰田是动力总成电气化的先驱,但在全电动动力总成方面却落后于竞争对手。全行业范围内不可避免地推出电动汽车的趋势,现在它也开始赶上潮流,预告了其首款合适的电动汽车,即一款无尾气排放的 RAV4 尺寸的 SUV 。

实际上,我们不确定这辆 Toyota X Prologue 的预告片是仅预览单个车型,还是预览全部电动汽车系列。如果只是一个车型,那么很有可能是传闻中的新型电动 SUV 。目前,我们所拥有的只是这单张图片,而且我们将会在 3 月 17 日获得更多的信息。

去年,这家汽车制造商确认正在开发一款可在 e-TNGA 平台上行驶的小型电动 SUV 。尽管看上去会完全不同,但它可能是斯巴鲁 Evoltis 的姊妹车型(也是基于相同的架构)。前导灯中显示的前大灯与 Evoltis 所安装的大灯完全不同。我们希望两者之间的差异将大于当前的丰田 RAV4 与铃木 Across 之间的差异。

尽管如前所述,丰田在电动汽车领域动作不大,但它仍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者。在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方面,它仍然是领导者,但它确实需要加大其电动汽车的工作量,以免冒更多落后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