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L Carbon 是石墨和碳产品的领先供应商,今天收到了有关用于锂离子电池的合成石墨创新负极材料的开发和工业化的资金通知。

该资助计划是第二个欧洲 IPCEI(欧洲共同利益的重要项目)/ EUBatIn(欧洲电池创新)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标是基于创新和可持续技术的竞争性欧洲锂离子电池价值链。

西格里碳素公司是欧洲用于阳极材料的合成石墨的少数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对 IPCEI 项目的贡献包括开发具有更高性能,节能和可持续制造工艺的负极材料,以及新颖的回收概念。它还包括将它们按比例扩大到试验规模,最后进行批量生产。在整个项目生命周期(直到 2028 年)中,目标是为此电池组件建立一个封闭的周期。西格里碳素已经通过之前的投资,例如位于梅廷根工厂的电池应用实验室,为该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德国联邦政府和巴伐利亚自由州为西格里碳素项目提供的资金总额为 4,290 万欧元,可以在项目进行期间提取。

“通过我们针对新型创新阳极材料和工艺的开发和工业化项目,我们为建立可持续发展和具有竞争力的欧洲价值链和锂离子电池循环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反过来,这使我们能够在其创新和工业化过程中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材料和服务。西格里碳素石墨解决方案业务部总裁 Burkhard Straube 解释说:“我们对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在这项重要任务中的支持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将来生产出具有竞争力的,高性能的,特别是环保的电池,我们需要创新。参与 IPCEI 的公司将与合作伙伴合作,根据自己的研究来开发其在项目中追求的电池材料,电池和系统。这样一来,我们确保在德国和欧洲建立的电池生态系统也将使我们在技术方面跻身世界领先者。” 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国会国务秘书伊丽莎白·温克尔梅尔-贝克尔(Elisabeth Winkelmeier-Becker)说。

“这笔资金可确保在中央高科技领域创造价值,并具有巨大的未来潜力,这非常适合巴伐利亚作为商业场所。在该项目的过程中,将在 Meitingen 争取到 25 个工作岗位或为其提供新的工作机会。西格里碳素公司是整个地区的重要公司和主要雇主,” 巴伐利亚州经济事务大臣兼巴伐利亚州副部长兼总统休伯特·艾旺格(Hubert Aiwanger)说道。

在许多快速增长的应用中,例如电动汽车,固定式能量存储系统和移动消费设备中,合成石墨被用作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与天然石墨相比,合成石墨具有更好的性能,更高的质量一致性和更容易的生产可扩展性,并且在环境足迹和制造安全性方面具有更好的特性。在所描述的项目中,西格里碳素公司以其在开发和批量生产合成石墨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