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 iDrive 8 旨在提供比 iDrive 7 更好的用户体验,并具有增强的语音识别软件,大尺寸的触摸屏和无数的新功能。而且,是的,它仍然具有旋转控制器。尽管 iDrive 8 最终将在宝马的其他产品组合中迅速普及,但它会于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在新型电动 iX SUV 和 i4 轿车上首次亮相。在这些应用程序中,界面将通过仪表板上的大型弧形显示器提供。在那里,一个 12.3 英寸的全数字仪表板与一个巨大的 14.9 英寸中央触摸屏无缝融合。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放弃用于触摸控制的物理开关设备,因此,值得注意的是,宝马最新的 iDrive 系统将继续提供物理定义功能,即安装在中央控制台上的旋转控制器。尽管 iDrive 8 的按钮和开关数量是前代的一半,但用户仍可以在物理控件,触摸输入和语音命令之间进行选择。

宝马更加重视 iDrive 8 的基于对话的交互和自然语音识别。该系统的人工智能(称为 BMW 智能助手)可以在显示屏上有效地可视化自己,甚至可以区分正在与谁交谈。

可以给用户提供可选择名称的 AI,它还可以处理各种车辆功能,包括 HVAC 系统。因此,如果我们说 “我的脚很冷”,它可能会增加脚部空间的温度。

iDrive 8 的其他值得注意的新增功能包括通过新的 BMW ID 和 “我的模式” 增加的个性化选项。前一个功能允许用户创建配置文件并保存各种车辆设置,从本质上替代了当前的 BMW ConnectedDrive 。最终,该公司称,通过无线更新的魔力,宝马 ID 将具有在不同车辆之间转移的能力。

“我的模式” 是 iDrive 8 的一项类似新功能,旨在取代未来 BMW 车型上的 “驾驶体验控制” 。 iX 和 i4 上提供的初始版本最多允许 10 个可自定义和预设的设置,这些设置不仅适用于内部环境照明的颜色和仪表板显示屏的设计,而且还适用于驱动模式特性,例如转向感和油门响应。

每个 iDrive 8 系统还具有流行的内容,例如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并且与 5G 移动技术兼容。宝马表示,现在,系统中还集成了用于通信和音乐流的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