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今天发布了其即将面世的全新电动中型 SUV 的预告片,它将在 2021 年上海车展(公开日:4 月 21 日至 28 日)揭幕。

在中国的全球首演表明,中国可能在启动电气化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我们知道这家日本制造商不久将在美国推出多种新型 BEV ,因此它也可能是全球车型。我们现在唯一知道的是,这款新的电动 SUV 将基于丰田的新 e-TNGA 平台,被丰田公司描述为 “高度通用且易于适应各种产品类型”:

“ e-TNGA 的基本架构原理是在关键元素保持固定而其他元素变化的基础上工作的。这种方法可以使车辆的宽度,长度,轴距和高度发生变化。

e-TNGA 还可以定义为前轮,后轮或四轮驱动,并具有广泛的电池和电动机容量,以适应​​各种车辆类型和使用情况。

e-TNGA 技术的多功能性和灵活性使丰田能够设计和制造不仅是电动汽车,而且驾驶起来令人兴奋且外观漂亮的车辆。”

最终的量产车可能看起来像我们在 2020 年中期看到的专利图片那样。这是一款跨界车/ SUV 。看到新的全电动丰田汽车将非常有趣。该车型的设计和规格将使我们瞥见该公司现在对 BEV 的重视程度。

从市场角度来说,用于独立全电动车型的竞争和多个专用 BEV 平台必须不再为市场上的弱电动汽车留出市场存活空间。它必须卖得好,并且必须卖得好才能值得投资。所以,这是丰田最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