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打算推出另一个品牌来生产高端电动汽车。该计划似乎是对特斯拉在华销量迅速增长的回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这家拥有沃尔沃,Lynk&Co 领克,Polestar 极星等品牌的汽车制造商希望这个新品牌采取新的品牌和销售策略。

该品牌被称为 “ Zeekr”,并将由吉利的另一家子公司 Lingling Technologies 经营。路透社上个月报道说,它将负责吉利电动汽车架构的研究和实施更新,并在其众多品牌中制定电动汽车战略。

Zeekr 将尝试与特斯拉(Tesla)接轨,特斯拉(Tesla)最近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增长,并制造出足以抵制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等老牌制造商之类的汽车。为此,它将使用大城市中心的陈列室,以固定价格出售汽车,而避免使用传统的经销商模式。在这种情况下,采用了特斯拉(Tesla)率先提出的销售策略似乎是个机遇。

该品牌将使用吉利的可持续体验架构来构建其车辆。吉利称其为第一个 “开源电动汽车架构”,声称它将使它具有通用性和高效性。

吉利能够容纳 110 kWh 电池组,并承诺 SEA 平台的续航能力可达 700 公里(434 英里),可以为功率达 635 hp 的电动机提供动力。它的设计还可以在短短 5 分钟内实现 120 公里(75 英里)的续航里程充电,并且使用寿命长达 200 万公里(124 万英里)。

同样由吉利拥有的 Polestar 最近宣布了在中国的扩张计划,以抗衡特斯拉。 Zeekr 的推出将如何影响极星品牌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