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已经透露了其特斯拉 Model 3 的新竞争对手,一种全电动四门轿车 i4,其造型比其内燃发动机替代车型 3 Series 更时尚。 BMW i4 将于今年秋天在欧洲发售。

在宝马年度财务业绩大会上,这款车的出现比该品牌的原定时间表提前了三个月,销售主管彼得·诺塔(Pieter Nota)称 i4 为 “宝马品牌的核心,现在是纯电动汽车。” 这款成品车与去年的概念车 i4 非常相似,虽然它带有蓝色的 BMW i 风格配饰,但宝马还证实,i4 也将具有运动性,其中 M Performance 版本会上市。

宝马将在未来几周内透露有关 i4 的所有信息。我们仍然没有最终的技术规格,而且该品牌也没有透露这辆车的内饰。不过,宝马已经确认了续航里程,将配备 523bhp 电动传动系统有 367 英里的最大续航里程(WLTP 标准下)。 i4 使用该公司的第五代 eDrive 电动机,并由 80kWh 电池组供电,该电池组安装在汽车底盘的下部。宝马表示,该系统(包括电池和电机)设计轻巧,秤重 550kg,i4 可以在四秒左右实现百公里冲刺,并达到 “超过 124mph” 的最高速度。

i4 的电动平台还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充电技术,与奥迪 e-tron 一样,可以支持高达 150kW 的快速充电。使用此系统,i4 可以在大约 35 分钟内从空电量中恢复 80%的电量,相当于在 6 分钟内增加了 62 英里的续航里程。

宝马 i 部门负责人罗伯特·艾林格(Robert Irlinger)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提供了 i4 计划电池技术的早期预览,并告诉我们宝马 “客户提出了新要求,似乎早期 i3 的起点还可以。但是现在看来,要想为客户提供可接受的续航里程,您可以提供的最低里程为 300 公里(186 英里)。”

Irlinger 继续说道:“然后就是竞争。特斯拉,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正在 WLTP 标准下可以达到 400 公里(250 英里)。因此,似乎又超过了 300 公里,达到 600 公里(375 英里)或 700 公里(435 英里)更佳。但是,如果您看一下我们已经谈过的数字,iX3 将会超过 400 公里,而 i4 将会超过 600 公里。”

Irlinger 还承认,宝马可以为 i4 提供不同价格点的电池容量选择。他说:“可能将不同的里程作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如果确实 300 公里足以满足某些客户的需求,那么最好选择 300 公里版本。 600 公里版本也可以选者。 “当然,我们必须考虑需求,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客户无论如何总是倾向于购买更大的电池。但是,如果您生活在一个城市中,并且所行驶的大多数路程比较近,并且附近有自己的充电站或良好的基础设施,那么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 300 公里就可以了。”

宝马希望新款 i4 将继 iX3 电动 SUV 之后将其电动汽车系列推向主流市场。因此,与最近的全电动 BMW 概念车相比,EV 的风格得到了缩减,采用了更多传统的 BMW 设计细节。

到目前为止,得益于其独特的构造和不寻常的造型功能,宝马的独立 i 车型与该公司的产品线已经非常不同。对于 i4,宝马保留了在新 iX SUV(以及新的 M3 和 M4 性能车型)中看到的扩大的连接肾形格栅和窄大灯,但已将该品牌的一些较新的设计元素合并到传统的四门轿跑车中一般的车体,融合了时尚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