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程专家 IAV 和汽车供应商 Webasto 已就电动商用车(如公共汽车,卡车和越野机械)的技术合作达成协议。该计划是要汇集他们的专业知识。

据 IAV 称,这将使两家公司能够 “根据要求从单一来源提供客户组件开发和系统集成” 。 Webasto 提供电池,高压加热器和热泵等组件方面的专业知识。 IAV 在完整的车辆开发和系统集成(例如高压集成和全面的热管理)方面贡献自己的知识。

合作伙伴不仅要开发客户可以购买的单个组件,而且要开发特殊的整体解决方案,“以适应各个车辆的性能和产品要求并无缝地集成到车辆中” 。

“为了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解决方案,像这样的合作是重要的推动力,” 韦伯斯托全球售后业务负责人 Heike Niehues 说。 “它们为我们的普通最终客户提供可持续的出行服务,因此,电动出行在电动汽车领域也将是成功的典范。”

IAV 首席执行官 Matthias Kratzsch 补充说:“鉴于模型和技术的复杂性和差异性不断增加,我们的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进行集成和高效的开发。”

这不是 IAV 与 Webasto 之间的首次合作。两家公司已经合作开发 Webasto 的模块化电子建筑套件,该套件可用于将用于旅行的柴油双层巴士转换为电动驱动器。该协议不是排他性的,两家公司都可以继续独立进行合作,并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