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近期,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进行企业标识转换,变革的风潮席卷了汽车领域。有些改变了徽标,而另一些提出了新的口号,但实际上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快速拥抱电气化。雷克萨斯似乎就是这种情况,因为这里的概念车预示着将电动汽车放在首位和居中的 “品牌转型” 。

该概念以前在 2 月初预览过,现在又带来了更加显眼的阴影图像/视频组合中。丰田公司的豪华部门将细节保留很多,但是我们为寻求更多设计细节而在亮度和曝光度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它的车身高度似乎较高,暗示着类似 SUV 的轮廓,但车顶线也暗示了一些后备箱的影响。

虽然车门上没有可见的开口,但由于 EV 似乎偏大,因此潜在的量产版本可能会采用五门布局。前面有一个发光的徽标,后挡板上有醒目的 “雷克萨斯” 字样,中间的鳍片则将后窗一分为二。在正面,将引擎盖放大可看到平坦的正面区域。悬臂并非很小,这表明该平台不仅被设计用于纯电动汽车,而且还被设计用于配备内燃机的车型。

雷克萨斯新概念车的核心将是先前宣布的用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 Direct4 传动系统。它由每个轴的前后电动机组成,这意味着扭矩可独立分配,同时可实现 AWD 布局。对于混合动力车,预计汽油发动机将向前轮传递动力,而电动马达则驱动后轴。

这款车最初于 2020 年 12 月宣布,将于 3 月 30 日起一周内在雷克萨斯称为 “新的 BEV 设计概念” 的地方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