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风险投资公司已经投资了全球领先的 EV 充电软件公司 Driivz Ltd.,该公司开发了一个平台来管理端到端的电动汽车大型充电网络。

Driivz 平台用作电动汽车(EV)充电网络的操作系统,并被充电点,电动车队和生态系统中的其他主要参与者的运营商使用。该平台是可扩展的和模块化的,这使其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并可以对其进行定制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该公司在公用事业,石油和天然气以及汽车行业以及充电网络运营商中拥有大量且不断增长的客户,这些客户都在快速采用电力运输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沃尔沃集团风险投资投资总监埃里克·约翰森(Erik Johansson)表示:“沃尔沃集团客户对电动汽车和机器的兴趣与日俱增,这正在加快向更可持续交通运输的过渡。” “与 Driivz 的合作将在沃尔沃集团帮助客户电气化运输解决方案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该公司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沃尔沃集团可以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增加可观的价值。”

沃尔沃卡车,沃尔沃集团和 Driivz 之间的联合试点项目正在进行中,目的是开发和测试新的创新充电服务,以满足电动卡车客户和驾驶员的特定需求。 “沃尔沃集团的目标是提供最先进的卡车充电服务,以实现无缝充电体验。与 Driivz 的合作使我们能够开始实现雄心壮志。” 沃尔沃集团互联解决方案高级创新经理 Marcus Anemo 说道。

Driivz 首席执行官 Doron Frenkel 说:“我们很高兴与沃尔沃集团合作,后者在卡车车队电气化方面发挥着领导作用。” “这项投资加强了我们对业务模型的信念,并将用于地域扩张和持续的产品创新。” 沃尔沃集团风险资本的作用是通过促进新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创建来进行投资以推动转型,并支持初创企业与沃尔沃集团之间的合作。

在影响未来交通发展趋势和沃尔沃集团战略重点的背景下,沃尔沃集团风险投资的主要投资领域是物流服务,现场解决方案和电气基础设施。该组织的业务范围遍及全球,但目前专注于欧洲和北美。该交易对沃尔沃集团的收入或财务状况没有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