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用事业公司宣布启动第三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太阳能对等交易的试点项目。

Tata Power Delhi 宣布将与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 Power Ledger 合作,启动一个试点项目,让生产者可以与附近的建筑物进行太阳能贸易。

该试点项目将覆盖 150 个站点,这些站点的生产者具有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可以将多余的电能出售给附近的居民和商业用户。交易将通过 Power Ledger 的区块链技术进行,该技术可提供近乎实时的结算。

如果成功,该项目将为其他多个应用程序打开方便之门。配备太阳能电池板的未充分利用的 EV 充电站可以向附近的消费者出售多余的电力,或者带电的 EV 可以将电力馈入电网。

2019 年,Power Ledger 宣布与德里的另一家配电公司进行类似的合作。 BSES 宣布了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在住宅建筑之间实施太阳能对等交易。该项目的当前状态是未知的。

另一个基于 Power Ledger 的区块链技术进行点对点交易的项目正在北方邦进行。在这种情况下,太阳能在政府所有建筑物之间进行交易。

塔塔电力一直是采用新技术的领先者。 2017 年,它在德里推出了印度第一个太阳能车棚。它的姊妹公司是最大的私人发电公司之一,于 2019 年宣布它将不委托任何新的燃煤发电厂,并将专注于可再生能源技术以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