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汽车新闻》报道,宝马未来的汽车和越野车将使用该品牌计划在 2025 年推出的新的电动汽车平台。这是宝马公司的预料之中的消息,因为该公司仍是少数几家尚未推出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平台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之一。

即将推出的平台被称为 “ New Class” 平台(德语为 “ Neue Klasse”),专为全电动汽车而设计,但柴油和汽油,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也可以安装在新平台中。这意味着它不是宝马的一些竞争对手目前正在开发的专用电动汽车平台。但是,它非常灵活,因为它将能够支持后轮驱动,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配置。

即将到来的平台将采用具有改进的电池单元设计的新型高压电气架构,但尚未发布任何细节。宝马在设计新平台时考虑了电动汽车具有的不同比例,例如悬架更短,内部空间更大。

根据《汽车新闻》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新类别将取代宝马的两种现有架构:用于宝马紧凑型车的 UKL 小型平台和 Mini 。它可容纳 FWD 和 AWD 汽车,并于 2014 年在 Mini 两厢车上推出。 CLAR 较大的平台具有 RWD 和 AWD,可用于其余的宝马阵容。于 2015 年与 7 系列轿车一起推出。

宝马不得不大修电动汽车和远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 UKL 和 CLAR 平台,因为该平台最初是为燃油和短程插电式汽车设计的。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 i4 电动轿车和 iX 电动 SUV 将以高度升级的 CLAR 平台为基础。该品牌的 5 系和 7 系轿车还将在未来几年内接收基于 CLAR 平台构建的电动版本。

宝马上周宣布,到 2030 年,它希望售出的车辆中有一半是电动汽车。 New Class 平台对于公司电动汽车目标的成功至关重要。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过去因没有足够认真地考虑汽车行业向电力的转换而变得饱受关注,但是这个新平台无疑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