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型能在 3.5 秒内完成 0-62 mph(0-100 km / h)加速并具有 800V 充电能力?如果您猜猜是保时捷 Taycan,那您错了,因为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都属于全新的起亚 EV6 。

     

EV6 基于该公司的第一个专用电动汽车平台,是一款革命性的汽车,也是 “新起亚的体现” 。

从外部可以清楚地看到 EV6 采用公司新的 “ Opposites United” 设计理念。它应该唤起 “积极力量和自然能量”,同时还包含 “鲜明的风格元素和雕塑形状的对比组合” 。

除了企业宣传外,EV6 的外观时尚,带有细长的格栅,两侧是带有顺序元素的独特大灯。在下方,还有一个气动保险杠,其矩形进气口和外侧边缘的垂直板条很小。

虽然前端很有趣,但由于该车型具有短的引擎盖和精简的车身,因此外形确实引人注目。涂黑的 A 柱有助于在视觉上扩大冲击力,而向上的扫线则强调了汽车的长度。

这些并不是唯一值得注意的造型特征,因为 EV6 具有 “浮动” 车顶和环绕车体侧面的上部后扰流板。后者将空气引导至下扰流板,该扰流板是汽车流动尾灯的延伸。

就尺寸而言,EV6 长 184.3 英寸(4,680 毫米),宽 74 英寸(1,880 毫米),高 61 英寸(1,550 毫米),轴距为 114.2 英寸(2,900 毫米)。这使其比 Sorento 短 4.7 英寸(119 毫米),窄 0.8 英寸(20 毫米),而低 5.7 英寸(145 毫米)。尽管如此,EV6 的轴距仍比七座跨界车长 3.4 英寸(86 毫米)。

驾驶室将继续保留独特的样式,因为驾驶员会发现一个简约的仪表板,该仪表板的顶部是 12 英寸数字仪表盘和 12 英寸带有弯曲显示屏的信息娱乐系统。该公司对它们并没有说太多,但是该信息娱乐系统采用了 Kia Connect 技术,可以进行无线更新和实时服务。用户可以找到附近的充电站,监视其充电状态并查看其当前续航里程。

其他亮点包括两辐式方向盘,未来派开关设备和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该车型还可以配备 14 扬声器的子午线音频系统,该系统具有 “主动声音设计” 技术,该技术是一种可根据车速进行调整的人造噪声发生器。在其他方面,EV6 带有浮动中控台和黄色装饰。该车型还具有 “放松座椅”,该座椅重量轻,并覆盖有使用再生塑料制成的织物。

宽大的轴距可提供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可容纳最多 18.4 立方英尺(520 升)行李的货物舱。可以通过向下折叠后排座椅将其扩大到大约 45.9 立方英尺(1300 升)。在安全方面,有各种驾驶员辅助系统,例如车道跟随辅助系统,安全出口辅助系统,远程智能停车辅助系统和公路驾驶辅助系统 2 。后者将自适应巡航控制与车道对中功能有效地结合在一起,同时还使驾驶员能够驾驶,只需轻按指示器即可更改车道。

EV6 将提供多种配置,包括标准和长距离电池以及后轮和全轮驱动。起步的是 58 kWh 标准范围电池,该电池为后置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产生 168 hp(125 kW / 170 PS)和 258 lb-ft(350 Nm)的扭矩。全轮驱动版本增加了第二个电动机,该电动机为模型提供了 232 hp(173 kW / 235 PS)的组合输出和 446 lb-ft(605 Nm)的扭矩。这使 EV6 可以在短短 6.2 秒的时间内完成 0-62 英里/小时(0-100 公里/小时)加速。

升级到 77.4 kWh 的电池可以使购买者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强大的电动机,该电动机可以产生 225 hp(168 kW / 228 PS)和 258 lb-ft(350 Nm)的扭矩。全轮驱动版本将输出功率提高到 321 hp(239 kW / 325 PS)和 446 lb-ft(605 Nm)的扭矩。这使它能够以 5.2 秒的速度完成 0-62 英里/小时(0-100 公里/小时)运行,并且在 WLTP 联合循环中,其续航超过 316 英里(510 公里)。

EV6 GT 是该系列中的佼佼者,它仅与全轮驱动和长距离电池一起提供。它的总输出为 577 hp(430 kW / 585 PS)和 546 lb-ft(740 Nm)的扭矩。这令人印象深刻,它使车辆在保时捷 Taycan 4S 跳动的 3.5 秒内完成 0-62 英里/小时(100 公里/小时)加速。

如果您将脚踩在油门上,则 EV6 GT 最终应达到 162 mph(260 km / h)的目标最高速度。除了快速行驶之外,该车型还具有 252 英里(405 公里)的续航里程和电子限滑差速器软件,有望提供动态的行驶和操控特性。 EV6 搭载新的 E-GMP 平台,并具有 400V 和 800V 充电功能。这样一来,它只需 18 分钟即可从 10%充到 80%的电量。如果时间紧迫,则可以在不到四分半钟的时间内为后轮驱动远距离 EV6 提供 62 英里(1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为了最大化里程,EV6 配备了节能热泵,可清除汽车冷却液系统中的废热。这样,当温度降至 19°F(-7°C)时,车型可以达到 77°F(25°C)时 80%的范围。驾驶员还将发现一种智能再生制动系统,该系统具有六种不同的能量回收水平,从无级到单脚踏板。还有桨式 “换挡器”,使驾驶员 “可以快速轻松地降低汽车速度并调动动能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行驶距离和效率。”

EV6 具有集成的充电控制单元,可实现车辆装载功能。虽然听起来并不令人兴奋,但它实际上将车型变成了可以为其他事物提供能量的巨型电池。例如,在停车期间,EV6 可以为空调和 55 英寸电视供电超过 24 小时。该车型还可以用于为另一辆电动汽车充电,使滞留的驾驶员有足够的电量去附近的充电站。

起亚还考虑了牵引,因为 EV6 可以搬运重达 3,527 磅(1,600 公斤)的物品。这意味着只要电池电量超过 35%,就可以用来拖曳露营者,拖车或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