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有报道称苹果公司与特斯拉的项目在去年被悄然批准,但苹果公司刚刚正式宣布将在其位于北加州的太阳能建设电池储能设施。自 2015 年以来,太阳能农场就一直在运作,尽管有关使用特斯拉电池技术的公告是全新的。

据报道,苹果将为该项目购买 85 个锂离子 Tesla Megapacks 。该公司表示,该系统将能够存储约 240 兆瓦时的能源,其中一部分将用于为其位于库比蒂诺的总部供电。

The Verge 首先报道说该项目于 2020 年获得蒙特雷县监事会的批准 。该项目已由该县的计划负责人通过电子邮件正式确认,尽管苹果和特斯拉尚未对 The Verge 做出回应。但是,苹果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本周与路透社分享了:

“从定义上来说,清洁能源(太阳能和风能)面临的挑战是间歇性的。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并且可以证明它对我们有用,那么它将消除对间歇性的担忧,并在稳定方面帮助电网。这是其他公司可以模仿或借鉴的东西。”

换句话说,可再生能源是必经之路,但是存储捕获的能量的方法至关重要。尽管还有其他公司提供家用电池存储系统和更大的系统供企业使用,但特斯拉是真正吹捧新能源和电池存储系统的仅有的主流公司之一。它的超级存储已在世界各地被证明是成功的。苹果公司似乎知道电池存储的实力。无论您将苹果公司和特斯拉视为合作伙伴,竞争对手,朋友还是敌人,对于苹果公司来说,与特斯拉合作进行电池存储都是非常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