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扩大与 NVIDIA 的合作,以使用 NVIDIA DRIVE Orin 片上系统(SoC)技术为下一代 Volvo 型号的自动驾驶计算机提供动力。大量的计算能力是安全自动驾驶的先决条件。 NVIDIA DRIVE Orin 是面向汽车行业的业界领先的 AI 计算平台,

该芯片由 170 亿个晶体管组成,凝聚着 NVIDIA 团队为期四年的努力。 Orin 系统级芯片集成了 NVIDIA 新一代 GPU 架构和 Arm Hercules CPU 内核以及全新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加速器,每秒可运行 200 万亿次计算,几乎是 NVIDIA 上一代 Xavier 系统级芯片性能的 7 倍。

Orin 可处理在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中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和深度神经网络,并且达到了 ISO 26262 ASIL-D 等系统安全标准。

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家基于即将面世的 SPA2 模块化汽车架构在其下一代模型中使用 NVIDIA DRIVE Orin 的汽车制造商。首款搭载此 SoC 的汽车是下一代 Volvo XC90,将于明年发布。

“我们相信与世界领先的技术公司合作,以打造最好的沃尔沃汽车,” 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Henrik Green)说。 “借助 NVIDIA DRIVE Orin 技术,我们可以将下一代汽车的安全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沃尔沃汽车公司计划将 NVIDIA DRIVE Orin 用于其自动驾驶计算机,这是因为该公司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实现最高安全标准。

NVIDIA DRIVE Orin 驱动的计算机是实现安全且不断更新的自动驾驶的关键要素。它将与内部开发的软件以及沃尔沃汽车的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 Zenseact 一起使用,以及转向和制动的备用系统。

NVIDIA DRIVE Orin 提供的附加计算能力和图形处理功能可实现自动驾驶所需的高级传感器套件,例如沃尔沃汽车的另一技术合作伙伴 Luminar 开发的最先进的 LiDAR 技术。

沃尔沃汽车的 SPA2 架构将以硬件就绪的形式提供,以实现从生产开始的自动驾驶。经验证可在个别地理位置和条件下安全的情况下,将激活其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功能,称为 “高速公路驾驶员” 。

今天的公告代表了沃尔沃汽车公司与 NVIDIA 之间深化合作的下一步。 2018 年,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还将在基于 SPA2 的汽车上使用 NVIDIA DRIVE Xavier SoC 技术作为核心计算机。

NVIDIA DRIVE Xavier 驱动的核心计算机将管理汽车内部的核心功能,例如基本软件,能源管理和驾驶员协助。它与 NVIDIA DRIVE Orin 驱动的自动驾驶计算机配合使用,该计算机专门用于计算密集型工作,例如视觉和 LiDAR 处理,并提供自动驾驶所需的高安全完整性级别。

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其下一代汽车中集中进行计算,以使其更安全,更个性化和更具可持续性,并使该公司每天改善汽车。

转向集中式计算架构意味着消除了很多复杂性。现在,许多软件不再是依靠汽车周围的多个电子控制单元来控制各个功能和系统,而是由内部开发并保存在汽车的中央计算机中。通过无线更新,可以更频繁地改进和扩展功能。

沃尔沃汽车与 NVIDIA 的更深入合作的财务条款有待双方最终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