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已经在汽车这个赛道上倾注了大量的资金和人才,同时也给自己立下了军令状,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行业最顶级的人才、供应链资源、智能驾驶技术,乃至全球最热的钱,都在快速地涌入新能源汽车这一火热赛道,恒大自然明白这个道理。因此,即便面临诸多的质疑,依然坚定地向市场表明自己的执著。这次,在上海其展示了生产线和恒驰 5 实车,并且是可以试驾试乘的实车。按照计划,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将实现大规模交付,所以现在看到实车也是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同样展现了恒大的信心。

 

恒驰 5 是恒大汽车旗下的纯电 A 级豪华 SUV,车长 4718mm,轴距达 2780mm,综合续航达 700km,由中村史郎团队设计。

此外,独创的 H 型犀利前大灯,利落的车身侧面线条,隐藏式的门把手,充满流线感的腰线设计,以及 21 英寸铝合金轮毂,让恒驰 5 拥有超高颜值。

在配置和驾驶体验上,这辆车加速响应非常迅速且线性,推背感极强。据悉,恒驰 5 续航长达 700 公里。

进入恒驰 5 驾舱,全景式天窗开阔大气,全球首创的超大 3D 曲面环抱式三联屏更是科技感十足。此外,恒驰 5 还拥有 AR Driving 增强现实驾驶辅助、腾讯百度双生态系统等众多黑科技,各项技术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另外,上海松江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开启了参观。在现场,笔者见到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科技感爆棚。

据工作人员介绍,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以工业 4.0 标准打造,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要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三大车间的设备就可以窥见恒大汽车上海基地的技术水平。

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 100%,打造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 “黑灯工厂” 。

此外,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 100% 自动化,全流程智能环保。

生产全流程的智能化,带来效率的极大提升,据了解,恒大汽车基地已经实现在多个关键流程 100% 自动化率,可以做到 24 小时不间断生产。

早在布局之初,许家印就确立了恒大造车的三大宏伟目标:

1 、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 2025 年实现年产销超 100 万辆,到 2035 年实现年产销超 500 万辆。

2 、核心技术必须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必须自主拥有。

3 、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至于恒大汽车能够做到什么程度,我们拭目以待。对于消费者来说,多一个搅局的产品,是好事,更何况从目前来看,一切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