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Z4X 概念车基于丰田 e-TNGA 打造,定位为中型 SUV,是丰田与 SUBARU 共同开发的 SUV EV 车型。车名中的 “bZ” 是 “Beyond Zero” 的缩写,丰田希望传递给消费者超越 Zero Emission 价值的想法;X 在结尾代表 SUV 车型。丰田未来 5 年内还将基于 e-TNGA 推出 10 款纯电动车型。

bZ4X 概念车的外观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狭长的大灯组搭配封闭式进气格栅造型,整体线条设计比现有的丰田更加激进。

车尾采用了 Y 字形的贯穿式尾灯,并一直延展到了车身侧面,配合车身周围黑色的包边设计,非常有视觉冲击力。

车内最大的亮点是采用类似矩形设计的方向盘,新车还使用了线控转向(Steer-by-Wire)技术,车轮和方向盘之间没有机械连接。

中控大屏的造型很硬朗,下方还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并没有采用过分简洁的设计。

丰田目前暂未公布 bZ4X 概念车的动力参数,预计将采用丰田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得益于丰田 e-TNGA 平台,能够搭载不同规格的电池组(从 50kWh 至 100kWh)与前驱、后驱、四驱各种不同电机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