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扩大其上海超级工厂的电动汽车零部件回收设施。这不仅涉及电池,还涉及电动机和其他重要组件。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从提交给地方当局的文件中得出的。计划中的设施将使特斯拉能够 “修复和复制电动机和电池等重要部件” 。

报告中没有透露有关回收过程和工厂产能的详细信息。而且,目前尚不知道除电池和电机外还有哪些部件要在这里进行后处理。特斯拉没有回应路透社对此消息发表评论的要求。

据路透社报道,这将是上海工厂的延伸,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回收厂。除了汽车工厂外,特斯拉还在上海开设了另一家工厂,为中国市场生产充电系统。

该报告继续说,特斯拉还计划增加车架和电动机控制单元的容量,这是其供应链本地化的一部分。但是,尚不知道有关这种产能扩张的数字以及对汽车生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特斯拉周一晚上公布了第一季度的业务数据,指出创纪录的季度利润为 4.38 亿美元。特斯拉在季度报告中表示,上海 Giga 工厂的 Model Y 的产量持续增长。据说美国弗里蒙特的汽车工厂的产量也已接近最大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