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本田中国与 AutoX 合作,启动基于本田车型的公开道路自动驾驶测试。在深圳市南山区繁华地段高峰期,集成了 AutoX L4 级自动驾驶平台的本田车辆灵活穿行,绕行外卖小哥、礼让突然冲出的车辆、高峰期换道汇流等,处理中国都市闹市区复杂路况。

此前,AutoX 的进展体现了其在无人驾驶安全领域的重视及投入:

通过与国际车企深度合作,将首款经过大规模无人驾驶验证的车辆引入中国;

通过自主研发中国首款 L4 无人驾驶级别域控制器 AutoX XCU,实现车规级别功能安全的多重冗余,以及多传感器的硬件同步,真正实现软硬件一体化设计;

通过强大的 AI,对付都市城区繁华道路的各种突发现象,同时避免远程遥控带来的交通和网络安全风险;

通过完善的高分辨率感知系统,实现对所有物体的精确感知,对复杂大都市路况的道路使用者的安全负责任。

AutoX 成立于 2016 年 9 月,以 “平民化自动驾驶” 为使命,打造最安全、有经验的人工智能司机 AutoX Driver 。 2020 年 7 月,AutoX 获得中国唯一一张、全球第二张加州全无人 RoboTaxi 牌照,成为除 Waymo 之外唯一一家拥有此牌照的企业,以高度领先成熟的自动驾驶技术获得了全球自动驾驶行业含金量最高、最权威的牌照。

AutoX 已在深圳南山区市中心、上海、硅谷等全球 13 个城市积累了海量试运营数据和经验,以处理高难度中国都市闹市区复杂路况而闻名,追求极致领先并具有高度通用性的无人驾驶技术。

正是凭借高规格的技术水平,丰富的部署经验,AutoX 自动驾驶司机保障参与示范应用的公众和道路交通安全。在高限速城市道路上,AutoX AI 司机的驾驶速度和决策可与人类司机媲美,通过算法上的突破加以特殊的硬件技术,可以熟练应对上海常见的大雨、暴雨、台风等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