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初创公司 Ree Automotive 已与丰田的商用车子公司 Hino Motors 进行了开发合作。目的是基于 Ree 的节省空间的电动汽车平台,开发一种用于乘客和货物运输的出行服务的新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将在 Ree 平台上构建 “移动服务模块”,该平台也可以与平台分离以用作独立的单元。两家公司表示,合作伙伴最初希望致力于开发硬件原型,评估业务模型,获取潜在客户并在 2022 年之前进行演示。

这项称为 “ Ree Corner ” 的技术基本上是一个平台,在该平台中,所有关键的车辆部件都安装在车辆底盘与车轮之间的车轮之间。这四个紧凑的独立模块,包括悬架和动力传动系统,即使在车轴之间也确保了平坦的内部地板。据说这为乘客,货物和电池提供了 “空前的空间” 。由于四个模块中的每个模块都是相同的,因此车辆不仅具有全轮驱动功能,而且具有全轮转向功能。

Ree 希望借助其平台能够涵盖不同的用例。最小的版本(称为 P1)可重达 1.8 吨,适用于最后一英里的市区送货车辆。对于型号 P2,P4,P6 和 P7,该数字分别对应于以吨为单位的最大重量。 P4 旨在使轻型货车,电动穿梭巴士或 SUV P7 的总重达到 7 吨。从公告中尚不清楚日野合作公司的车辆将基于该平台的哪个版本。

几天前,Ree Automotive 已经与供应商和合同制造商麦格纳(Magna)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开发和制造轻型电动商用车。 “ Ree Corner” 平台也是这里的基础。

对于丰田集团来说,具有不同上部结构的这种 eMobility 平台的原理并不是全新的。这家日本公司在 2018 年提出了 “ e-Palette” 概念,这是对电动和自动驾驶多功能车的一种构想。鉴于体育赛事的推迟,当然不可能在 2020 年东京奥运会上进行有针对性的测试。

日野汽车公司本身已经在 2019 年东京车展上展示了 “ FlatFormer” 概念,据日野汽车公司 CEO 吉尾茂雄雄(Yoshio Shimo)称,这也将成为 “合作的起点” 。这可能主要是指所设想的上层建筑,因为电动平台本身不太可能与 “ Ree Corner” 概念兼容:图片中所示的 “ FlatFormer” 具有两个大轮子和四个小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