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的威马 W6 已率先搭载 BlackBerry QNX SDP 7.0 虚拟化基础软件平台,成为全球首款搭载高通 8155SA 芯片和 QNX 虚拟化基础软件平台的量产智能汽车。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沈晖表示,BlackBerry QNX SDP 7.0 系统具有非开源性的特点,作为底层车载操作系统与高通骁龙 8155SA 车载芯片搭配,可带来高速、稳定、安全的车机系统。 BlackBerry QNX SDP 7.0 是一款微内核、嵌入式、非开源的操作系统。安全和稳定性高,且运行速度快,也不易受病毒破坏,是全球首款通过 ISO26262 ASIL-D 安全认证的实时操作系统。

通过与高通 8155SA 芯片搭配,BlackBerry QNX 赋予威马 W6 车机极高的响应速度。其车机冷启动仅需 800 毫秒,应用响应速度仅需 500 毫秒。

威马 W6 作为具备无人驾驶能力量产车型,基于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研发,并率先搭载高通 8155SA 芯片和百兆宽带级以太网络。 此外,语音交互、人脸识别、疲劳驾驶等功能的 UI 也进一步优化,体验将带来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