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R Motors 展示了一种基于新专利架构的电动机。它的尺寸小于具有类似性能且重量减轻 10%的传统径向磁通电动机的一半。这家以色列公司的目标是今年批量生产。

该初创公司将电动机技术称为 “梯形定子径向磁通(TSRF)”,即具有 3D 梯形齿和绕组的永久励磁电机,“产生的磁通量增加,杂散磁通量减小” 。结合改进的冷却和铜的利用,这种更小,更轻的电动机可以产生更多的功率。据说它的生产成本也比较低。

“我们努力改善了电动机的基本设计,在保持了径向磁通电动机的传统优势的同时,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保持了几乎相同的状态,” EVR 电动机的首席执行官 Opher Doron 说。 TSRF 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电池电动和混合电动车辆,并支持 48 至 800 伏之间的电压。也可以在冷却(空气或液体),电线类型,线圈配置以及磁体类型和尺寸方面对电动机进行修改。

EVR 表示,目前正在与多家 OEM,供应商和其他客户就示范项目和定制电机变型进行国际谈判。这家初创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将其新产品投入批量生产。以色列人说,最近对两轮和三轮电动汽车的风冷原型进行的测试显示,峰值功率为 17 kW,扭矩为 40 Nm,容积为 2 升,重量仅为 9 千克。未来几个月将对其他版本的电机进行测试,包括具有不同电压的变型,液冷型和基于铁氧体磁铁而非钕的版本,即不含稀土。

原则上,EVR 认为其新的马达架构也适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根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我们的新闻稿,目前正在开发相应的大型电动机。 TSRF 解决方案可以 “适应大多数移动性和工业应用” 。该公司计划在 5 月 19 日的虚拟 EcoMotion Week 2021 虚拟周期间展示这种新型电动机,以及其他活动。

EVR Motors 成立于 2012 年,据其自身声明称,自那时以来已经能够筹集到 550 万美元的投资。该公司拥有约 20 名员工,由首席执行官 Opher Doron 领导,该公司先前曾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IAI)工作。该公司的董事长是以色列国防部(MAFAT)国防研究与发展的前总监 Ophir Shoh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