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官方宣布,搭载 “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 DHT” 技术的奇瑞鲲鹏 PHEV 混动平台,正式亮相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奇瑞重点展示的 “鲲鹏 PHEV 混动平台” 搭载了 “世界首创全功能混动构型 DHT” 。它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可实现全功能 9 种工作模式,拥有全球品牌最多的 11 个组合档位,采用了可提供更平顺体验的 TSD 双轴驱动。今年下半年计划上市的瑞虎 8 PLUS PHEV 作为搭载此平台的首款车型,零百公里加速可进入 5 秒内,综合油耗<1L/100km 。

“奇瑞鲲鹏 PHEV 混动平台” 是奇瑞 “鲲鹏动力 CHERY POWER” 全域动力架构的核心组成部分。 “鲲鹏动力 CHERY POWER” 全域动力架构包含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其中,燃油动力主要指奇瑞自主开发的高性能 2.0TGDI 发动机,混合动力包括 PHEV 、 HEV 等方案的全面应用。通过未来三个阶段的技术创新,奇瑞鲲鹏燃油及混合动力的热效率最高可达到 45%,节油率超过 95% 。

奇瑞全域动力架构依托 24 年技术积淀开发,是面向未来的澎湃 “中国心”,不仅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动力选择、更优的驾乘体验,为汽车行业抢抓 “新四化” 机遇提供了解决方案,也为助力中国达成 “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贡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