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克和富士康联合宣布,他们已经签署了 “框架协议”,以开发一种新的电动汽车,在激励措施之前,该电动汽车的起价低于 30,000 美元。

根据协议,菲斯克和富士康将共同投资 PEAR 项目,每家公司将从成功交付该计划中获得收益。 Fisker 将与富士康在一个名为 “ FP28” 的新型轻型平台上合作,利用两家公司的技术专长为 PEAR 项目和潜在的未来车辆提供支持。

Fisker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Henrik Fisker 表示:“我们与富士康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 PEAR 项目的形成已经以惊人的速度和清晰的视野形成。” “为了兑现 Project PEAR 的产品突破承诺,我们需要重新考虑产品开发,采购和制造的各个方面。我们与富士康的合作关系使我们能够以真正为大众市场打开电动汽车市场的价格提供这些行业首创。”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永威表示:“富士康很高兴我们与菲斯克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令人振奋。” “我们与 Fisker 的合作符合我们公司的 3 + 3 平台,并且由于我们的 MIH 联盟,富士康将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合作进行 PEAR 项目。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供应链来支持 PEAR 项目-特别是确保芯片组和半导体的可靠交付。”

为了支持 PEAR 项目的工作,两家公司在美国和台湾之间建立了一个位于同一地点的计划管理办公室,以协调设计,工程,采购和制造业务。在对潜在的美国制造基地进行了广泛审查之后,两家公司将加快制定能够支持预计的 2023 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的制造计划。

Fisker 计划在 2022 年第 4 季度在欧洲开始生产其首款车型 Ocean Ocean SUV,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洛杉矶车展上推出该车型的生产意图原型。 PEAR 项目将是该公司的第二个生产模型。

“我们以低于 30,000 美元的惊人设计和创新力,从比例,设计,内部功能和互联用户体验两方面重新考虑这款车。 “ PEAR 项目是在我们发射海洋之后仅一年的时间。” Fisker 先生补充道。 “我们看到电动汽车的临界点正在迅速接近,我们完全专注于为满足这一需求做好准备。该菲斯克品牌将超越电气化,通过采取在设计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领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