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S 电动轿车的生产现已在德国梅赛德斯-奔驰 Sindelfingen 工厂的 56 号工厂开始。新的 S 级,长轴距版本和 S 级的迈巴赫型号已经在工厂生产。

EQS 于 4 月中旬发布,是该系列中第四个也是第一个全电动模型。由于 EQS,S-Class 最多只能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使用。另一方面,电动旗舰的角色将由纯电动平台上的 EQS 接管。戴姆勒尚未提供计划单位数量的任何细节。

56 工厂是专门为生产 S 级和 EQS 而建造的,因此从一开始就可以针对这两种模型的可持续性和要求而设计。根据戴姆勒的说法,将动力总成和车身相连的 “联轴器” 在 56 号工厂中称为 “全挠性联轴器” 。它由几个模块化站组成,因此纯内燃机模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 EQS 可以在纯发动机上使用。电动平台可以在一条生产线上一起生产。

梅赛德斯(Mercedes)生产董事会成员 JörgBurzer 说:“在工厂 56 的 EQS 生产标志着我们全球梅赛德斯-奔驰生产网络的未来的开始:这一未来是二氧化碳中和,可持续发展,完全数字化,网络化和高度灵活的。” EQS 的开始生产是我们在生产领域前所未有的电动汽车计划中的一个亮点。到 2022 年,将在三大洲的七个地点生产总共八辆 Mercedes-EQ 电动汽车。”

EQS 最初将提供两种版本,即 EQS 450+和 EQS 580 4MATIC 。前者是 245 kW 后轮驱动模型,其 WLTP 行驶里程为 770 公里。 EQS 580 4MATIC 配备全轮驱动和每个轴一个电动机的输出功率为 385 kW,但梅赛德斯尚未透露可预期的输出范围。

两款电动汽车的电池均具有 107.8 kWh 的可用能量,随后将推出 90 kWh 的配置。电池本身将在戴姆勒位于斯图加特-Untertürkheim 的戴姆勒主工厂的 Hedelfingen 部分组装,然后交付给 Sindelfingen 汽车工厂。

EQS 的价格尚未公布。梅赛德斯计划在 6 月的销售发布会上发布这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