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ocopter 展示了最新的飞机 VoloConnect 。这是电动垂直起飞飞机,简称 eVTOL,是专为连接郊区和内陆城市而设计的。

正如 Volocopter 在 EBACE Con​​nect 会议上的演讲中所宣布的那样,VoloConnect 将为多达四位乘客提供空间。 eVTOL 旨在以 180 km / h 的巡航速度和约 250 km / h 的最高速度覆盖 100 公里的距离。

“ VoloConnect 体现了我们使命的下一个维度,即为全球城市提供价格合理,高效且可持续的飞行机动性解决方案,” 首席执行官 Florian Reuter 说。 “利用我们现有的 VoloCity 和 VoloDrone 的客户洞察力,VoloConnect 支持更长的任务和更高的有效载荷的能力满足了另一个强劲的市场需求。” VoloDrone 是货机,而 VoloCity 是熟悉的两座飞机,其标志性的配有 18 转子。

VoloConnect 不是两人座的稍大版本,而是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概念,Volocopter 将其描述为 “混合升举和推动设计” 。 VoloConnect 仅具有六个转子,这些转子固定在非常大的机翼上。在机舱本身上,还安装了两个推进器。这些 “推风扇” 旨在提供飞行中的推进力,而六个转子则提供推力,并结合由推风扇的推进产生的机翼上方的气流。据 Volocopter 称,这应该可以提高前转飞行的稳定性和效率。

根据新闻稿,由 VoloConnect 首席工程师 Sebastian Mores 领导的团队已经在飞行装置上工作了两年多,并已为该技术申请了多项专利。 VoloConnect 的几个可飞行原型显然已经过测试,但可能是比例模型:正如 Volocopter 指出的那样,该团队正在 “在测试完整比例原型方面取得迅速进展” 。

但是,该车型要投入批量生产并在商业上使用还需要一段时间。据 Volocopter 称,该设计应 “在未来五年内” 获得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