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正在为其电动汽车开发自己的快速充电概念点。下半年将创建一个试点,以测试可能的系列应用程序。该概念的核心是 “高级” HPC 充电结合休息室优惠,电源将通过缓冲存储器运行。

具体来说,“奥迪充电中心” 提供了六个可充电的充电点,每个充电点为 300 kW 。它们分为两层:充电位于底部,而休息区则位于顶部。

该概念基于模块化的容器立方体设计,该立方体还将容纳用过的锂离子电池作为缓冲存储器。奥迪牢记要使用拆下来的开发工具中的第二生命模块。这将避免在现场使用高压电源线和变压器进行昂贵的基础设施扩展。

“由于拥有约 2.45 Mwh 的庞大的临时存储,六个充电站的充电输出高达 300 kW,只需要一个标准的 400 伏高压挂钩即可。这样一来,每立方 11 kW 的输出功率足以连续充满三个容量为 2.45 MWh 的存储模块,并为它们充电一整夜。屋顶上的光伏模块提供了更多的绿色能源。该设置旨在方便后续选择可能的位置,节省成本并加快布局计划。

奥迪还期望从概念的立方体结构中获得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方面的优势:“集线器可以在不依赖于本地网络容量的情况下快速地进行运输,安装和适应各个位置地点。” 就休息室而言,奥迪解释说那里将提供小吃,饮料等。

最初计划在下半年在德国开始试点。据奥迪称,目前正在就该地点和可能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获得的见解和客户的接受程度决定了该概念的进一步实施计划。顺便说一句,奥迪还希望向试点阶段的其他品牌开放其充电中心。该计划是让其他驾驶员能够使用 “免费的和非预定的充电站以及休息室的一部分” 。

奥迪公司技术开发董事会成员奥利弗·霍夫曼说:“充电枢纽体现了我们对电动时代的渴望,并彰显了奥迪对’Vorsprung durch Technik’ 的承诺。” 像这样的灵活高效的高性能 HPC 充电站对本地电网的要求不高,并且使用了可持续的电池概念。我们的客户可通过多种方式受益:得益于高性能的充电功能,可以进行独家预订,休息区使用和较短的等待时间。这个理念与高级概念点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