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本田于 2003 年完成并交付首架飞机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距 2015 年获得 FAA 型式认证还不算太久。从那时起,众所周知和热爱其四轮发动机的公司崭露头角,其 HondaJet Elite 在飞机市场作为公务机叱咤风云。可以将 HondaJet Elite 视为适用于天空的 Honda Accord,现在它有了从其前任的成功中汲取的新版本发布。

这就是全新的 HondaJet Elite S –更轻的起飞重量,新的颜色以及其他配置升级,以确保飞行更安全。尽管不是首个,但 HondaJet 还是少数几个使用 “越翼式” 发动机支架(OTWEM)的公司。这种设计让 HondaJet 获得了几项航空设计和创新奖。

HondaJet Elite S 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最大起飞重量增加了 200 磅(90.7 千克),这意味着这架公务机的购买者可以乘坐另一名乘客或带上额外的货物,或多航行 138 英里。新的独家喷漆方案也已添加到广泛的设计选择中,包括 Gunmetal,Luxe Gold 和 Deep Sea Blue 。

本田称之为高级转向增强系统(ASAS)的另一个附加功能是据说可以减少飞行员的工作量并增强安全性,尤其是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考虑到这是一架非常轻的飞机,这是一个很好的加料。

其他新增功能包括 FAA Data Comm 和 ACARS 的新功能,用基于文本的消息传递取代了传统的语音命令。这些旨在提高通信的清晰度和效率,最大程度地提高安全性。

本田飞机公司总裁 CEO 藤野道正(Michimasa Fujino)说:“自 2018 年推出以来,本田 Jet Elite 在同类产品中达到了最佳性能,同时也是最高效的。借助新型 Elite S,我们在扩大飞机性能方面又向前迈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