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一份面向投资者的在线演示中宣布,到 2025 年,福特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增加至超过 300 亿美元。这比以前的计划多了八十亿美元。此外,福特还提到了更多的产品计划。

福特在名为 “ Ford +” 的新路线图中提到了其电气化和其他计划的加速。除了一开始就提到增加预算外,美国人还提出了到 2030 年销售约 40%的纯电动汽车的目标。

为此,制造商宣布了两个用于 BEV 车辆的新平台:一个用于大批量模型(例如汽车,SUV,皮卡车和送货车)的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后轮和全轮驱动;另一个是大型皮卡车的特殊平台。 在欧洲,福特还使用大众的 MEB 模块化系统。

电动汽车的续航将在这些平台的基础上增长。福特的 Explorer SUV 的电动版本刚刚被确认。此外,相同的林肯 SUV 飞行员以及皮卡 Bronco 和 Ranger 也可以电动化。投资者面前显示的图形表明了这一点。但是,没有官方确认。迄今为止,福特凭借 Mustang Mach-E 成为电动市场乘用车领域的佼佼者。一周前首次亮相的 F-150 Lightning 将于 2022 年问世。据福特称,在过去 7 天中已收到 70,000 辆电动皮卡车的预订。

就车辆的电池而言,福特未来希望依靠三个支柱:以高能量密度的乘用车锂离子电池命名为 “ IonBoost”,在 LFP 中命名为 “ IonBoost Pro” Solid Power 公司生产的用于商用车和固态电池的电池,福特最近也像宝马一样在其中进行了进一步投资。福特预计到 2030 年,其电动汽车的电池年需求量在北美将达到 140 GWh,在全球范围内将达到 240 GWh 。根据该公司总部最近的一份声明,这大约相当于十家工厂的产能。从目前的介绍中,可以推断出其中三个可以在欧洲建造。

福特还向投资者解释说,到本世纪中叶,电池成本预计将下降 40%,降至 100 美元/千瓦时,到 2030 年将进一步降至 80 美元/千瓦时。这家美国公司还提到了其最近采取的所有措施 “垂直集成电池技术”,即将来开发和生产电池。这些措施包括在美国密歇根州建立名为福特离子公园的全球电池能力中心,该中心将以小批量的方式开发和制造锂离子和固态电池。同样,计划与 SK Innovation 建立合资企业以生产称为 BlueOvalSK 的电池和模块,其目标是实现 60 GWh 的年生产能力。

除了电气化,福特+路线图还侧重于连接性,商用车和自动驾驶。该制造商还计划建立一个名为 Ford Pro 的业务部门,该部门将专注于服务和销售领域中的商业和政府客户。将来,该部门还将为 B2B 客户提供电动商用车和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等灵活的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