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已经成为最早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轻型商用车(LCV)领域生产电动车型的制造商之一。

全新的 PEUGEOT e-Expert Hydrogen 已成为履行 PEUGEOT 的 “选择动力” 承诺的最新模式,这使客户可以选择最适合其需求的动力总成,而不会影响性能。作为标致的首款燃料电池汽车,e-Expert Hydrogen 概述了该品牌的雄心壮志,即到 2025 年在其整个范围内提供电动汽车。

100%电池供电的 PEUGEOT e-Expert 于 2020 年问世,并于次年被票选为年度国际厢式货车,这是自 1992 年以来第六辆获得此奖项的 PEUGEOT 汽车。

新型 PEUGEOT e-Expert Hydrogen 以 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为基础,是一款纯电动汽车,结合了两种车载能源:

氢燃料电池位于车辆前部的发动机舱中,通过将油箱中的氢与空气中的氧气重新结合,从而为电动发动机供电。它仅通过排气管排放水蒸气。
一种最大功率为 100 kW 的永磁电动机,可提供 260 Nm 的最大扭矩。该电动传动系统位于前轴上,类似于 PEUGEOT e-Expert 的电动传动系统
标致 e-Expert 氢由创新的 “中功率插入式氢燃料电池电力” 系统提供动力,可在三分钟内充满氢,并装有一个 10.5 kWh 电池,可为电动机提供动力。 e-Expert 氢气的零排放范围超过 245 英里。

板载三相 11 kW 充电器可确保 PEUGEOT e-Expert 氢气在 11 kW 壁装式电柜(32A)中不到一小时充满电。

在启动和低速行驶时,仅高压电池即可为电动发动机提供牵引所需的动力。燃料电池以稳定的速度将能量直接提供给电动发动机。在加速,超车或爬坡期间,燃料电池和高压电池组合以向电动发动机提供能量,而在制动和减速期间,电动发动机为高压电池充电。

氢罐系统位于地板下方,可提供标准长度(4.95m)和较长长度(5.30m)的装箱,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负载能力。 e-Expert 氢气的最大负载量为 6.1m3,最大有效负载量为 1100kg,拖曳能力为 1000kg 。

标致还为 e-Expert Hydrogen 配备了特殊的减震器和弹簧设置,即使在轻载下也能保持平稳行驶。借助专门改装的动力转向系统,e-Expert 氢气的转弯半径为 12.4m 。为了确保行人的安全,在最高时速 18 英里/小时的情况下,会发出声音信号,以指示车辆正在前进和后退。

e-Expert Hydrogen 有一系列舒适和安全技术,包括带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的电动驻车制动器,手动空调和 Visiopark 1 – 180 度倒车摄像头。该型号还配备了 7 英寸触摸屏中央显示屏,该显示屏具有 PEUGEOT Connect,TomTom 3D 导航,与 Apple CarPlay™和 Android Auto™兼容的蓝牙和镜像屏幕。

驾驶员可以从中央控制台在三种驾驶模式之间进行选择。 Eco,Normal 和 Power 可以满足各种需求。 Eco(60 kW,190 Nm)针对范围进行了优化,而 Normal(80kW,210Nm)是日常使用的理想选择。功率(100 kW,260 Nm)可在承受重载时优化性能。

合适的电池再生类型有两种制动模式。中等模式给人与内燃机汽车相似的感觉,而增加模式在减速时使能量回收最大化。通过位于变速箱控制器上的 “制动” 按钮 “ B” 可访问增速制动模式。

e-Expert Hydrogen 带有一个显示电量消耗的功率计,以及一个氢液位计,一个电池充电液位计以及最后一个用于显示车载计算机信息和范围的颜色矩阵。

标致英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朱莉·戴维(Julie David)表示:“氢气汽车为行业提供了另一种零排放解决方案。 e-Expert Hydrogen 是标致的首款燃料电池汽车,印证了我们致力于为购买者提供适合其需求的正确动力总成的承诺。”

氢燃料电池技术可确保更大的自主性,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绝大多数紧凑型货车都在郊区和人口稠密的城市中心运营,在这些城市中,对零排放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迫切。它还保留了轻型货车的核心功能之一,即大型和重型物品的运输,具有空前的后勤灵活性和优化的使用方式。

全新的 PEUGEOT e-Expert Hydrogen 保留了内燃版本的强健,强劲和有益的风格,并具有一些独特的功能。在外部,该车型的特征是后部带有 “ e-Expert Hydrogen”(字母图案,左后机翼上有充氢舱口,左前机翼上有充电舱口,特定的中间格栅和 40mm 高的悬架。所有 PEUGEOT e-Expert 氢动力汽车在每次服务后均附有电池容量证书,使车主放心,锂离子电池可提供八年/ 100,000 英里保修,其原始充电容量为 70%。

PEUGEOT e-Expert Hydrogen 将从 2021 年底开始向法国和德国的客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