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司 Candela Speedboat 推出了 Candela P-12,这是一辆可供 12 人乘坐的电动水上快艇。预购已经开启,预计 2022 年底开始交货。

自去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提供其 Candela Seven 电动产品,并且还依赖 P-12 的水翼型原理。水翼在一定速度下产生足够的浮力,使船体从水中抬起,大大降低了水阻力,也大大降低了产生的波浪。

P-12 长 8.5 米,宽 2.5 米,最高速度为 30 节,续航里程 45 海里(22 节)。转换后,这相当于最高时速为 55.5 公里,时速为 83 公里。据说,以这种速度,水上出租车可以每小时 30 公里的速度行驶,大概的续航表现应该可以行驶两个小时。

Candela 在公告中没有提到电池的能量含量和化学成分,但有了直流快充,储能单元应该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充电。根据制造商的计算,使用电力的操作应该比使用内燃机的成本便宜高达 85% 。当然实际的运营成本要以最终计算为准。

与七人组相比,水上出租车有一个封闭的机舱。为了确保乘客仍然能看到尽可能多的自然环境,坎德拉在机舱安装了大窗户。如果 P-12 被用作远行的船,并且真的在自然环境中,而不是作为水上出租车在大城市的港口地区巡航,这个独特的卖点应该特别有趣。

预购已经开启,将于 2022 年底开始交货。与较小的水翼一样,P-12 出于重量原因也有碳纤维外壳——因此不太可能便宜。毕竟,P-12 应该与较大的 P-30 共享许多组件。官方目前正在为斯德哥尔摩市开发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