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负盛名和最豪华的汽车制造商终于确认它正在开发电动汽车。全新豪华车将被称为 “寂静之影 Silent Shadow” 。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托斯滕·穆勒-奥特沃斯没有透露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的发布日期,但表示:“电气化非常适合劳斯莱斯——扭矩大,超级静音。我们以轰鸣的发动机和排气噪音而闻名,而现在这是一个很大的好处。”

去年,劳斯莱斯的母公司宝马在寂静之影 Silent Shadow 上申请了一个商标。这个名字可能源于劳斯莱斯从 1965 年到 1980 年生产的车型。

报道来源还表示,寂静之影将搭载在幻影的平台上(可能是支持电池组重量的修改版),并将与宝马 i7 电动轿车一起开发。我们只能猜测电池组信息,但容量应该超过 100 千瓦小时,因为寂静之影可能会像幻影一样是非常大的轿车。我们认为它可以是 120 千瓦小时,宝马 i7 的容量,以及 400 英里(644 公里)的行驶里程。

劳斯莱斯由宝马衍生的大型双涡轮增压 V-12 发动机提供动力。幻影中的那个产生 563 马力和 664 磅英尺的扭矩(900 牛米)。寂静之影应该能制造更多的力量。如果宝马 i7 有望产生 640 马力,那么寂静之影应该有类似的输出。

电动机动力输送非常安静、平稳,并具有大量的低端扭矩,劳斯莱斯车主会喜欢。此外,劳斯莱斯的车主(或其司机)将不再需要去加油站,担心普通人会问他们以什么为生,或者给油箱加满油需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