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鸿海科技集团(富士康)周一宣布与泰国最大的上市企业集团 PTT Public Company Limited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东南亚国家生产电动汽车。

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建立一个端到端的生产平台,为泰国当地的电动汽车行业提供即时规模。签约仪式包括许多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的参与,他们见证了这一重要发展。

希望组装电动汽车的泰国汽车制造商将能够获得作为该项目一部分而成立的新成立的合资企业所提供的整个服务价值链。其目的是帮助制造商不仅获得特定于电动汽车的服务,而且以具有竞争力的成本更快地推出新车型。此次合作将把 PTT 的创新技术和在能源业务方面的良好记录、其合作伙伴、子公司和现有企业网络整合到电动汽车领域,以及富士康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成熟能力及其在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和整体上的经验。将产品推向市场的速度。通过此次合作,PTT 和富士康希望塑造泰国移动出行的未来,并推动泰国迈向可持续、零排放的未来。

新平台将需要一个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结合了整个电动汽车价值链(包括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最先进技术。它将建立在富士康最近成立的 MIH 产业联盟的基础上,这是一个开放的网络,使开发商和制造商能够提供完整的软件和硬件平台来制造电动汽车。

苹果的主要 iPhone 制造商富士康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扩大了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业务,宣布与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及菲斯克公司和最大的汽车公司 Stellantis 之一达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