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于 5 月 26 日星期三凌晨 5 点 43 分从奥利的 HYSETCO 加氢站开始,并在单次加注行驶 1003 公里后结束。这个公里数是在巴黎以南、卢瓦尔-雪儿和安德尔-卢瓦尔地区的公共道路上行驶的零排放公里,距离和消耗量均由独立机构认证。

在创纪录的尝试中使用了绿色氢,平均油耗为 0.55 公斤/100 公里,Mirai 能够储存 5.6 公斤的氢。这是丰田第二代燃料电池电动车辆的最新表现。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它提供了更高的性能、更时尚、更动感的设计和新的驾驶动态。

此外,燃料电池系统效率的提高,以及更高的储氢能力和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有助于将正常驾驶条件下的行驶里程增加到 650 公里左右,加注时间不到 5 分钟。

为了实现这一 1003 公里的行驶里程记录,车手们采用了 “环保驾驶” 的方式,但没有日常驾驶员无法使用的特殊技术。完成记录尝试的 4 位车手包括能源观察者的创始人兼队长 Victorien Erussard 。

丰田作为合作伙伴的能源观察者号是第一艘配备丰田燃料电池的船,它是能源自主、零排放的,是一种极佳的交通工具,也是能源转型的研究实验室。 Energy Observer 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致力于探索和创新的公司。它最近在巴黎展示了其全新的可再生能源和氢展览村。

在那次活动中,埃菲尔铁塔首次被绿色氢气照亮,这要归功于 EODev 初创组织开发的 GEH2 氢气发生器,丰田是该组织的股东。

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工程师 James Olden 、 Mirai 产品经理 Maxime le Hir 和丰田法国公关经理 Marie Gadd 是另外 3 名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