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在欧洲,菲亚特在 10 年内完全转向电动汽车。菲亚特将在十年内全电化。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兼斯特拉蒂斯首席运营官奥利维尔·弗朗索瓦今天暗示了该品牌的根本性变化。

意大利品牌打算在 2025-2030 年逐步变成纯电动品牌,这意味着下半年的转型将加快,官方表示:

如今,在这个新场景中,它有一个新的使命——我们的使命——为所有人创造可持续的移动性。我们有责任尽快将提供低于内燃机汽车的价格电动车并推向市场,以配合电池成本的下降。我们正在探索人人可持续移动性的领域:这是我们最伟大的项目。 2025 年至 2030 年间,我们的产品线将逐渐变成纯电动产品。这对菲亚特来说将是一个彻底的变化 。 ”

菲亚特已经宣布,到 2021 年底,它将为其 60% 的阵容供电,然而,现在我们谈论的是 100%,而不是 xEV,而是纯电动汽车。

我们对新目标并不感到惊讶,特别是因为菲亚特主要专注于欧洲和小型汽车。多年忽视电动车,公司竟然迟到了,现在为时不晚。最近推出的新款菲亚特 500 电动车型已经只作为电动车提供(常规版和混合动力版基于上一代,只要有需求,就会生产)。

下一辆电动汽车可能是菲亚特熊猫电动,由菲亚特概念车 Centoventi 引领,在 2019 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

Fiat/Stellantis 电气化计划的主要要素之一是为 PSA 集团和 FCA 的所有品牌整理电动汽车专用平台。我们猜测,制定新的全球解决方案所需的时间是菲亚特在 2025-2030 年实现转型的关键因素。

另外一点就是电池的供应。据传闻,菲亚特希望打造意大利新的电池巨型工厂,以支持其主要制造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