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与中国公司 CATL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其据称计划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进行谈判。业内人士表示,这家美国公司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路透社就四名内部人士消息表示,认为会谈仍处于早期阶段。苹果将在美国建造生产设施作为合作的先决条件。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和成本考虑,CATL 显然不情愿。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讨论过程仍可能改变,与 CATL 和比亚迪达成协议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也一直在与其他电池制造商进行谈判,目前还不清楚。

虽然显然还没有偏好供应商,但据说这家科技公司对电池技术有明确的想法:上述内部人士表示,苹果更喜欢磷酸铁锂电池。主要原因可能是 LFP 电池的成本优势,它们不仅更坚固,而且由于其材料的生产成本也比钴或镍电池便宜。

关于苹果电动汽车计划的谣言已经流传多年,但这家科技巨头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公开评论。路透社在 2020 年 12 月报道称,苹果的目标是在 2024 年前开始为大众市场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汽车重返媒体版面,不仅因为 12 月的媒体报道:有报道称现代汽车可能会成为这家科技巨头的合作伙伴,但这家汽车制造商暗示可能合作的声明后来被淡化,并删除了对苹果的提及。一个月后,有人说苹果即将与起亚建立数十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