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首次预览了新一代阿斯特拉,该阿斯特拉将首次电气化,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吕塞尔斯海姆工厂投产。新的欧宝阿斯特拉将作为五门车型以及体育巡回赛庄园版本提供。

欧宝尚未详细说明这款车的详细配置。由于新的 Astra 基于 EMP2 组平台,因此可能会有一个或多个插电式混合型号。这家总部位于吕塞尔斯海姆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在新闻稿中主要关注一些选定的设计方面。欧宝 “简短” 宣布下一代阿斯特拉的更多细节。

这款紧凑型汽车的前端应该与 Mokka 首次引入欧宝系列的车相似。制造商称该品牌面为 “欧宝威佐” 。以 Mokka 为例,这款车脸由 LED 大灯和包括品牌标志在内的封闭式散热器格栅组成,这些格栅组合成一个面板。据欧宝称阿斯特拉的 “Vizor 将延伸到整个前端,集成最先进的技术,如超薄 IntelliLux LED 大灯。”

在内部,新的阿斯特拉预计将引入新的数字 “欧宝纯面板”,这是一个完全釉面的水平拉伸表面,结合了两个宽屏显示器。除此之外,制造商透露,驾驶舱将配备 “无褶边、超扁平的控制按钮” 、新的方向盘设计,以及司机和前排乘客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

“未来的阿斯特拉将开启我们紧凑型模式 30 年历史中令人兴奋的新篇章。我们相信下一代欧宝阿斯特拉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吸引许多新客户加入该品牌。” 欧宝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洛谢勒宣布。

欧宝两年前宣布打算为阿斯特拉电气化。车型电气化的保障是来自 Stellantis 的 EMP2 平台,该平台允许在一条生产线上联合生产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基于 EMP2,Stellantis 提供了几种 PHEV 型号。例如,Grandland X PHEV 及其姐妹车型标致 3008 、雪铁龙 C5 Aircross 和 DS 7 Crossback E-Tense 4×4 使用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的组合。 1.6 升涡轮增压器产生 147 千瓦,电动机每台 80 千瓦。后轴上有一台电动机。系统输出为 220 千瓦。

还有基于 EMP2 架构的 PHEV,只有一个电动机和纯前轮驱动——例如下一代标致 308 。有大约 180 或 225 马力(133 或 165 千瓦)的动力总成变体可供选择,每台电动机都有 81 千瓦,并配备 12.4 千瓦时的电池,电程约为 60 公里。它们主要在内燃机中有所不同,内燃机分别产生 110 千瓦和 133 千瓦。最后,Stellantis 还提供几辆基于 EMP2 的 BEV,以及熟悉的 100 千瓦驱动器,例如标致 e-Traveller 或 e-Expert 及其从欧宝、雪铁龙和丰田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