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越野车作为汽车传奇车型的地位是无可争议的,其成就遗产现已跨越 70 年,在 170 个国家和地区售出超过 1000 万辆。丰田自豪地声称,越野车是一种 “随时随地,带你安全回来” 的车辆。现在,丰田推出了全新的越野车,在迪拜举行的在线世界首映式上亮相。越野车(300 系列)是自 2007 年 LC 200 发布以来第一款新的越野车 SW(旅行车)车型,并取代了它作为 SUV 系列的新旗舰。它带来的变化是前所未有的。

有了新的陆地巡洋舰 300,丰田正在进一步加强其质量、耐用性和可靠性(QDR)的资质,同时提高越野性能和在路上的能力,以确保司机在任何路线上都放心。

发动机、变速箱和平台都是全新的,经过设计,可以在道路和最艰难的越野环境中实现性能飞跃。创新和改进——包括世界一流的技术——在不影响越野车能力的任何方面的情况下交付,针对人们可以信任的性能,以安全可靠地进行越野。

考虑到这一目标,丰田首次使用了新的 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平台,这是第一个为车身对车架汽车设计的平台。 GA-F 平台保留了卓越的越野能力,同时在车身刚性、强度和动态平衡方面带来了新的好处,并帮助提供更好的越野性能。它为引入新技术、减轻重量、降低车辆重心、提高安全性以及启用外部和内部新设计奠定了基础。

车架本身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减轻重量和提高刚性;总体而言,新款越野车比前身轻 200 公斤。还引入了新的悬挂系统,同时性能由大师级司机和经验丰富的达喀尔拉力赛经验的司机进行了极限测试。目的是打造一款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易于司机控制、上路和越野的 SUV 。

重点领域包括调优悬架性能以实现最佳车轮关节,在崎岖的地形上保持轮胎与地面接触,以及使用世界首创的电子动能动力悬架系统(E-KDSS)改善道路保持表现。新款越野车 300 也是第一款采用多地形监视器的丰田汽车,该显示器可让司机实时查看车辆下方和紧随其周围的路面以及车轮的位置。多地形选择系统自动判断驾驶面质量,采用最合适的驾驶模式。

新的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5 升汽油和 3.3 升柴油——支持了驱动动力学和操控性的进步,该发动机旨在实现比传统 V8 更领先的性能和可驾驶性。两者都配备了新的 10 速自动变速箱,与当前一代车型相比,该变速箱有助于减少约 10% 的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工程学的进步与忠实于模型传统和地位的新设计相匹配,同时表达了 “功能美” 的新概念。越野车强大、干净的线条传达了 SUV 的巨大力量,以及更复杂和成熟。在内部,无论驾驶环境多么艰难,车舱都会在司机和乘客都能感到舒适和安全的空间中投射出更高水平的感官吸引力。

由于越野行驶时准确放置车辆的能力是优先事项,新款越野车保留了当前 SW 车型的尺寸,包括整体长度和宽度、轴距以及离去角度。

在安全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从车辆结构的固有健壮性及其在具有挑战性的条件下安全驾驶的复杂系统,到第二代丰田安全感提供的额外和升级的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碰撞前系统帮助避免事故的能力已经增强,因此它现在能够检测汽车路径上的行人(白天和晚上)和骑自行车的人(白天)。当在十字路口转弯时,PCS 还可以识别与迎面而来的车辆和行人穿过车辆驶入的道路的潜在碰撞危险。新款越野车 300 采用了新的停车支撑制动器,在停车场缓慢行驶时识别车前和车后障碍物,并识别出在倒车出停车位时接近的车辆和行人。丰田将于 2021 年夏季推出这款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