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宣布其首款纯电动 SUV 将在美国制造。即将推出的 Polestar 3 是一款空气动力学电动性能 SUV,将与沃尔沃新车一起在南卡罗来纳州里奇维尔的沃尔沃汽车生产中心生产。南卡罗来纳州制造的 Polestar 汽车将在美国出售。

此举将 Polestar 转变为一个真正的全球品牌,拥有全球最大的两个电动汽车单一市场——美国和中国——的工业能力,以及其总部和在欧洲建立的销售和分销能力。

Polestar 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斯说:“Polestar 3 将在美国为我们的美国客户建造。”“我记得我第一次在美国分享 Polestar 的愿景时,我对此反应很大,我为我们的第一辆 SUV 将在南卡罗来纳州制造感到自豪。从现在起,美国不再是出口市场,而是国内市场。”

制造业公告还突显了 Polestar 对美国零售市场的承诺,该市场正在经历一个快速扩张的时期。 2021 年,Polestar 将在全国开设大约 25 个零售 “空间” 。 Spaces 为仍在等待 Polestar Space 开业的市场中的消费者提供家庭试驾、免费取货和送货服务等便利。

Polestar 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于 2017 年推出。里奇维尔工厂于 2018 年由沃尔沃汽车公司开业。 Polestar 与沃尔沃汽车共享生产设施的能力突显了它因所有权结构而产生的重大工业和金融协同作用。

“在美国的生产减少了交货时间以及与全球运输车辆相关的环境影响。它甚至会对 Polestar 3 的价格产生积极影响。”Polestar 首席运营官丹尼斯·诺贝尔乌斯说。 “所有这些都使该品牌在美国关键销售市场更具竞争力。”

Polestar 3 将首次亮相沃尔沃汽车集团的新一代电动汽车架构,该架构从零开始设计,实现全电动化。空气动力学电气性能 SUV 将具有基于谷歌原生 Android Automotive OS 信息娱乐系统的行业领先连接功能,以及高端、以安全为重点的自动驾驶功能。 Polestar 3 预计将于 2022 年在全球范围内开始生产。完整的产品详细信息将在稍后日期提供。

在 Polestar 制造业足迹扩大的消息之前,该公司最近宣布在 4 月份从一群长期外部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5.5 亿美元。该公司已确认将探索未来潜在的融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