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来,宝马一直专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现在其努力正在扩大,并将可持续的生产流程添加到减少列表中。为此,宝马公布了未来更好地应对钨的新计划,旨在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60% 的使用和 70% 的能源消耗。从本月开始,宝马将开始从工厂收集废钨并进行回收。

你可能想知道为什么钨,以及这种稀有材料首先在哪里使用。钨主要用于钻头和工业机械中使用的各种其他铣头,包括宝马全球工厂内部。钨像金一样重,像钻石一样坚硬,耐热性比铁高几十倍,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材料,但也相当罕见,导致违反环境和社会标准。通过减少对钨的需求,宝马可以减少对环境和人们生活的影响。

因此,为这种独特的金属创造了一个闭环材料循环。这意味着在德国和奥地利的工厂收集旧钻头和铣刀头进行回收。然后,以这种方式获得的次级钨将用于制造新的铣削和钻探工具。这将每年所需的钨量减少 7 吨。与使用初级钨相比,这也减少了 70% 的能源消耗和 60% 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工具废料平均含有 80% 以上的钨。然后使用一种特殊方法来生产粉末状的二次钨;这所需的电力来自 100% 可再生的当地能源。这种深灰色钨粉可用于生产新工具。作为柏林工具制造商居林 KG 从回收钨生产新钻头和铣头的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宝马已经用少量的工具废料演示了这种材料循环。

这些钻头和铣头已经在宝马集团工厂使用。在成功实施试点项目后,这个材料循环现在正在扩大,以包括德国和奥地利所有工厂的碳化物工具废料。这些工厂每年从碳化物工具中产生近 9 吨废料:平均而言,这含有超过 7 吨可回收钨。其中大约一半来自宝马集团在奥地利斯泰尔的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