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汽车制造商进一步数字化,软件正在成为汽车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软件是我们与汽车互动的重要中间人。大小汽车公司正在推出新的信息娱乐软件、语音助理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保时捷也不例外,今天推出了保时捷通信管理 6.0——一套旨在帮助乘客量身定制驾驶体验好东西。

PCM 6.0 接收了许多新功能,但体验始于改进的布局——修订图标设计、新字体和新颜色。易读的信息在汽车中至关重要,但瞥一眼信息娱乐屏幕只是一种互动模式。保时捷还改进了系统,增加了触摸区域,这样司机就不需要把太多的注意力从他们面前的道路上移开。

通过改进语音控制,乘客可以完全放弃触摸屏幕。嘿,保时捷允许访问 “我需要汽油” 等一系列功能,指示导航系统开始搜索加油站。其他可由语音控制的功能包括按摩座椅、空调和环境照明。

PMC 6.0 的另一个特点是其全新的智能导航能力,不仅可以确保下载最新、最准确的地图,还可以实时计算路线。到目前为止,它包括向司机显示特定车道的交通量。 PCM 6.0 用户还将可以使用无线 Apple CarPlay(以前可用)和有线 Android Auto(新可用)。驱动程序将能够访问 PCM 的语音助理以及 Android 和 Apple 各自的语音助理。

没有配套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信息娱乐系统就不完整。保时捷连接应用程序允许司机在远离汽车时访问许多车辆功能,包括远程门锁和解锁。配备混合动力驱动器的保时捷 Taycan 、 Cayenne 和 Panamera 可以调整汽车的内部温度,并能够在计划出发时间安排预冷/预热。客户还可以通过手机跟踪轮胎压力、门锁状态等。

免费的保时捷赛道精密应用程序现在可以使用 Apple CarPlay 车载显示在汽车屏幕上。它具有 300 条编程国际赛道,可以跟踪汽车的性能。更有趣的功能之一是 Soundtrack My Life,它仍处于原型阶段。该功能为汽车路线和司机的驾驶风格量身定制了文字配乐。保时捷表示,它不是基于经典的声音结构,更像电影配乐,配乐改编自司机如何加速、刹车和谈判转弯。如果保时捷决定生产它,它将与保时捷连接应用程序集成。 PCM 6.0 将于今年夏天送达 911 、帕纳梅拉和卡宴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