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集团拟与瑞典领先的电池公司 Northvolt 建立合资企业,开发和生产更可持续的电池,为下一代纯电动沃尔沃和 Polestar 汽车提供动力。

作为 50/50 合资企业的第一步,沃尔沃汽车集团和诺斯沃尔的目标是在瑞典建立一个研发中心,该中心将于 2022 年开始运营。该中心旨在利用两家公司的电池专业知识,开发下一代最先进的电池和车辆集成技术,专门用于沃尔沃和 Polestar 汽车。

计划中的合资企业还将在欧洲建立一个新的千兆工厂,其潜在容量每年高达 50 千兆瓦小时。生产计划于 2026 年开始。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集团还希望从 2024 年开始,每年从瑞典斯凯莱夫特奥现有的 Northvolt Ett 电池厂采购 15 GWh 的电池。

除了之前宣布的电池供应协议外,与 Northvolt 的合作将确保欧洲电池需求,这将推动沃尔沃汽车雄心勃勃的电气化计划。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在本十年中期销售 50% 的纯电动汽车,到 2030 年,它的目标是只销售全电动汽车。

今天,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电动汽车的电池生产占汽车生命周期碳排放总量的很大一部分。通过与可持续电池生产的领导者 Northvolt 合作,并在欧洲制造设施附近生产电池,沃尔沃汽车集团可以减少其未来汽车的电池采购和生产造成的环境足迹。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表示:“通过与 Northvolt 合作,我们将为我们的纯电动汽车确保优质、更可持续的电池供应。”“与 Northvolt 密切合作也将使我们能够加强内部开发能力。”

新的巨型工厂计划 100% 由清洁能源供电,预计将雇用约 3000 人。新工厂的位置尚未确定。合资企业开发的第一款配备电池的汽车将是沃尔沃汽车最畅销的 XC60 车型的电动继任者。

Northvolt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卡尔森表示:“Volvo Cars 和 Polestar 是向电气化过渡的行业领导者,也是未来旅程中的完美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和生产世界上最可持续的电池。”“我们很自豪成为他们在欧洲的独家电池生产合作伙伴。”

与 Northvolt 的合作是沃尔沃汽车雄心勃勃的关键,即到 2030 年成为优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并仅销售纯电动汽车。这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内部开发能力扩张的重要一步,以及与真正的技术领导者建立伙伴关系。

对 Polestar 来说,它进一步提升了其欧洲的增长雄心壮志,并强调了其对 Polestar 0 项目的承诺,该项目旨在到 2030 年创建一个真正气候中和的载体。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补充说:“与 Northvolt 一起,内部开发下一代电池技术将使我们能够专门为沃尔沃和 Polestar 设计电池。”“通过内部为我们的电动汽车开发的电池,我们可以专注于为沃尔沃和 Polestar 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例如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短。”

工业运营和质量主管哈维尔·瓦雷拉表示:“随着我们到 2030 年实现全面电气化,与 Northvolt 合作是我们工业网络的重要一步。”“电池是全电动汽车最重要的部件之一,通过与 Northvolt 合作,我们确保了欧洲优质和可持续的电池供应链高效且具有成本效益。” 沃尔沃汽车将在 6 月 30 日举行的沃尔沃汽车科技时刻上披露其未来技术路线图的更多详细信息。合伙企业和合资企业须经双方进行最终谈判和协议,包括董事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