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现代汽车公司将与德国的公交车运营商合作,对其氢动力 Elec City 燃料电池公交车进行在役试验,因为该公司正在探索将零排放公交车引入欧洲市场的机会。

今天,在巴伐利亚州 Irschenberg 温德林的 OMV 加氢站,现代汽车将测试巴士移交给了 Busbetrieb Josef Ettenhuber GmbH(Ettenhuber)和 Geldhauser Linien- und Reiseverkehr GmbH & Co. KG(Geldhauser)。

两家巴士运营商将轮流在慕尼黑的现有路线上运营 Elec City 燃料电池巴士,运送实际乘客。充满电后,公交车可行驶 500 多公里。

现代汽车计划今年与另外四家巴士运营商进行演示,在此过程中收集乘客和司机的反馈。通过演示运行,该公司希望证明氢动力公交车是一种可行、高效的商业运输解决方案。 Elec City Fuel Cell 自 2019 年起在韩国投入商用,累计投产 108 台。

迄今为止,与内燃机巴士相比,用于该国各种公共巴士路线的氢动力巴士已避免减少约 7,700 吨的碳排放。按年计算,目前正在运营的 Elec City 燃料电池巴士预计将减少 1,500 公顷森林的碳排放量,相当于一年封存的二氧化碳量。

“凭借我们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现代汽车正在展示批量生产的 Elec City 燃料电池巴士如何 在提供清洁机动性的同时帮助减少 CO 2 排放,” 执行副总裁兼 CV 开发技术部门负责人 Martin Zeilinger 说。 “运行这些在役试验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开发我们的车辆,以满足欧洲客户的要求。”

现代的 Elec City 客车配备了 180 千瓦的大容量氢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由两个 90 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组成,配有耐用的氢扩散层和电解质膜。 180 kW 的最大输出功率提供充足的驱动力,即使在丘陵路况下也是如此。车顶有五个氢气罐,总共可储存 34 公斤氢气,续航里程超过 500 公里。

现代汽车一直在不断研究降低 移动出行的 CO 2 足迹的方法。通过提供环保的重型卡车和公共汽车,该公司正在正面解决这个问题。现代汽车计划积极推动氢燃料电池技术作为强大的移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