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Car,一种双模式汽车、飞机,本周更接近生产,在 2021 年 6 月 28 日从尼特拉国际机场飞往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机场的 35 分钟飞行中,实现了关键的发展里程碑。

Klein Vision 的专利保护 AirCar 于当地时间上午 6:05 完成了第 142 次成功降落在布拉迪斯拉发。着陆后,只需点击按钮,飞机在不到三分钟内就变成了跑车,由发明家斯特凡·克莱因教授和联合创始人安东·扎贾克驾驶,将典型的旅行时间缩短了两倍。

“斯特凡·克莱因教授是开发用户友好型飞行汽车的世界领导者。” 布兰科·萨尔,波音公司。高级技术研究员。他补充说:“从公路车辆自动过渡到空中车辆,反之亦然,部署/收回翅膀和尾巴不仅是开拓热情、创新精神和勇气的结果;也是优秀工程和专业知识的结果。”

AirCar Prototype 1 配备了带有固定螺旋桨的 160 马力宝马发动机和弹道降落伞。在民航局的监督下,AirCar 完成了超过 40 小时的试飞,包括陡峭的 45 度转弯以及稳定性和机动性测试。 AirCar Prototype 1 的飞行速度为 8200 英尺,最高巡航速度为 190 公里/小时(103 公里)。

预生产型号 AirCar Prototype 2 将配备 300 马力发动机,并获得 EASA CS-23 飞机认证,并获得 M1 道路许可证。原型 2 具有可变俯仰螺旋桨,预计巡航速度为 300 公里/小时(162 公里),续航里程为 1000 公里(621 英里)。

“这次飞行开启了双运车辆的新时代。它开启了一个新的交通类别,并将最初归于汽车的自由归还给个人。” 克莱因教授在离开布拉迪斯拉发的 AirCar 驾驶舱后说。 “AirCar 不再只是概念的证明;以 8200 英尺的速度以 100 公里的速度飞行,它已经将科幻小说变成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