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宣布,通过电动化,它打算在本十年中期将全球汽车销量增加到 120 万辆(而 2019 年超过 70 万辆)。

其中至少一半将全电动化,这意味着大约五年后,每年将有 60 万台。一年前,沃尔沃正在销售零电池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低于 20% 或每年约 10 万辆),这向我们说明了电气化的速度有多快。此外,到 2030 年,该公司希望 100% 成为电动汽车,这意味着每年完成至少 120 万辆电动汽车销售(如果公司能够进一步扩大其业务,则更多)。

不仅销量有大目标,盈利目标也不错。沃尔沃汽车希望在十年中期实现 8-10% 的年经营利润率(净收入可能会更低), 相当不错。

在财务上,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到十年中期实现 8-10% 的年运营利润率,这得益于所有三个全球销售区域的销售和收入增加,更有效的销售和分销渠道,与其子公司的协同作用,以及更广泛的全电动汽车产品线。这就是第二代电动汽车的可能性。在该公司将于本十年中期推出第三代电动汽车后,利润率预计将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他们表示,通过在十年中期实现电动汽车和内燃机动力汽车之间的毛利率平价,预计利润率将进一步提高。官方表示,更高水平的垂直整合是提高盈利能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其他应该让沃尔沃扩张并盈利的因素是使用与 Polestar 以及整个吉利集团的协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