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Avia 扩大了其氢电航空计划,将 19 座飞机包括在内,并能够额外筹集 1300 万美元的资金。 19 个座位中的两款将初步建造——英国和美国各一个。

去年,ZeroAvia 首次飞出海,一架基于改装的派珀的六座 H2 飞机,这是英国政府支持的 HyFlyer 项目的一部分。当时宣布下一步是改装一架有 10 到 20 个座位的飞机。

在 HyFlyer II 的下一阶段研发计划中,该公司目前正在改装两架 19 座的 Dornier 228 飞机。两架飞机以前都处于商业区域服务。

多尼尔 228 是德国制造商多尼尔在 1981 年至 1998 年间在上弗芬霍芬建造的双引擎涡轮螺旋桨。这将区分已转换为燃料电池推进的 HyFlyer II 和单引擎风笛手。 ZeroAvia 声称新推进装置功率为 600 千瓦,而 HyFlyer I 功率为 250 千瓦。 HyFlyer II 将由燃料电池提供动力。

HyFlyer II 将把这 600 千瓦的机组中的两台安装在机翼上,而不是涡轮机上。氢气罐将能够储存多达 100 公斤的压缩氢气。对于计划在 2024 年开始商业运营,ZeroAvia 希望用这种氢气实现 500 英里(约 800 公里)的续航。然而,推进解决方案尚未获得认证。

ZeroAv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瓦尔·米夫塔科夫表示:“氢气是真正气候中立飞行的唯一实用解决方案,它将比许多人预测的要早得多成为商业现实。”

ZeroAvia 还能够从投资者那里获得 1300 万美元的资本。就在 6 月,该公司结束了 2430 万美元的融资回合,以加速为拥有 50 多个座位的飞机开发更大的氢发动机。该公司表示,另外 1300 万美元也将用于这个大型发动机开发项目。

除了现有投资者外,新支持者也加入了 Rude 。这些包括技术投资者 AP Ventures 。 AP Ventures 的合伙人凯文·埃格斯说:“我们对 ZeroAvia 在过去 24 个月中取得的进展印象深刻——无论是技术、运营和商业上。”“此外,我们对氢在航空脱碳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有信心。我们相信 ZeroAvia 将率先为航空开发氢动力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