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全电动汽车中,客户可以期待一辆每天都在变得更好并提供简单、宁静和无缝的沃尔沃用户体验的汽车——从买车,到车内和在移动设备上控制它。

沃尔沃汽车集团是第一个推出由 Android Automotive OS 驱动的信息娱乐系统的汽车制造商,内置谷歌助理、谷歌地图和谷歌播放。它现在继续与谷歌进行战略合作,将信息娱乐和连接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下一代沃尔沃汽车的用户体验方法是 VolvoCars.OS 的一部分,VolvoCars.OS 是沃尔沃电动汽车和云端各种操作系统的伞,从 Android Automotive OS 和一种新的车内显示方法开始。

沃尔沃汽车和谷歌将工程和设计相互交织在一起,共同构建一种用户体验,以简化安全性。用户体验设计基于司机在方向盘后面的相关性水平,为司机明确划分信息。

高分辨率的驾驶员信息屏幕为驾驶员提供了与驾驶相关的最相关信息,例如速度和电池电量。抬头显示有助于将关键信息保存在司机面前,而无需瞥一眼。

未来沃尔沃汽车还将配备大型集中触摸屏,提供丰富的内容、易于查看的信息和响应式交互。其原则是,客户需要的一切都应该通过触摸或语音命令始终易于访问。没有直接的需求或信息被隐藏在菜单深处,只需点击很多次。

结果是一个简单的用户体验,它一致、干净、易于扫描,并采取极简和上下文的方法。它只在正确的时间提供正确和必要的信息,并确保沃尔沃司机可以专注于驾驶,并在道路上保持安全。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亨里克·格林表示:“我们的团队花了很多时间与谷歌合作,为下一代沃尔沃汽车开发和改善我们的用户体验。”“特别是在安全、宁静和简单方面,由于设计和技术开发的更深入的融合,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相信,这将使我们能够创造更好的沃尔沃汽车,并制定新的行业标准。”

除了车内屏幕外,沃尔沃的下一代全电动汽车将与您的移动设备无缝连接。下一代沃尔沃汽车使用手机作为钥匙,沃尔沃汽车应用程序将连接您与现代生活和电动汽车所有权带来的所有其他东西。将包括查找和支付充电和连接到家庭设备等功能,以及今天已经很流行远程功能,如预热和冷却。

作为沃尔沃汽车最近宣布的新商业战略的一部分,其电动汽车可以通过 volvocars.com 在线获得。客户可以在舒适的家中订购,也可以与零售商一起在线订购。每辆纯电动沃尔沃都提供便捷的护理服务,包括维修、保修、路边援助,以及保险和家庭充电选项(如果有的话)。

所有电动沃尔沃汽车都将定期接受软件更新和空中新功能(OTA),确保沃尔沃汽车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好。该公司转向内部软件开发将加快开发速度,并更快地部署定期 OTA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