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尖端的软件和硬件水平,加上借助实时数据对安全功能的持续和更快的改进,下一代沃尔沃汽车将成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汽车。

沃尔沃汽车一直以数据驱动的方式来对待安全,利用现实生活中的交通数据来开发新的安全技术,使其汽车更加安全。对于下一代汽车,如果客户选择共享数据并帮助沃尔沃汽车使其更安全,沃尔沃汽车现在希望实时处理客户汽车的数据。

通过允许客户选择并以此来参与提高安全水平和交通安全,沃尔沃汽车可以对其汽车进行持续和更快的改进,不断提高安全水平。这些数据将包括传感器对汽车环境的持续输入,例如科技公司 Luminar 提供的高分辨率 LiDAR 。

沃尔沃汽车工程师将能够更快地验证和验证自动驾驶(AD)功能,以促进 AD 技术的安全推出。由于全球数万名沃尔沃司机驾驶数百万公里的数据,工程师们将能够比在测试轨道上使用数量有限的汽车更快地验证特定地理位置的 AD 功能。

通过空中更新,可以快速推出对现有系统和新功能的验证更新,逐步提高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第一款受益于这种安全开发新方法的汽车是该公司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技术基础的 SUV 。

沃尔沃汽车自动驾驶软件部门 Zenseact 的首席执行官Ödgärd Andersson 表示:“在现实数据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加快我们的开发过程,并持续数年。”“随着实时收集生成更多数据,我们可以创建更好、更高质量的数据集,使我们能够就安全领域的下一个进展做出更好、更快的决定。我们正在迈出一大步,以提高汽车内外的安全。”

为了处理他们将收集的实时交通数据,沃尔沃汽车和 Zenseact 正在投资一家数据工厂,该工厂将在未来几年内包含 200 多个 PebiBytes(2.25 亿 GB)的数据。通过使用人工智能(AI)功能,数据可以在创纪录的时被压缩。客户将能够选择是否收集有关他们的这些数据,所有收集的数据都将汇总起来,并充分保护客户隐私。

沃尔沃汽车研发主管马茨·莫伯格说:“安全是我们遗产的一部分,也是我们公司的支柱,但软件是我们现代 DNA 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我们继续利用行业领先的沃尔沃汽车事故研究团队 50 年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现在也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作为一个新的虚拟事故研究团队。”

使用实时数据是沃尔沃汽车对未来碰撞不再发生的长期愿景的一部分,通过为其汽车配备一些现有和先进的传感器,不断改善安全和自动驾驶系统。

沃尔沃汽车即将推出的全电动旗舰 SUV 将以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为标准,帮助该公司在制定汽车安全新标准时拯救更多生命。它将配备最先进的传感器,包括由 Luminar 开发的 LiDAR 和由 NVIDIA DRIVE Orin 芯片系统驱动的自动驾驶计算机作为标准。

通过将沃尔沃汽车、 Zenseact 和 Luminar 的软件相结合,为下一代其成熟的避免碰撞技术提供最先进的硬件,沃尔沃汽车预计其新的安全套件将整体减少伤亡和事故。

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将得到改进,并具有硬件和软件功能,允许汽车自行接管,以防司机在多次警告后在危及生命的情况下不做出反应。因此,当司机始终处于终极控制状态时,汽车及其安全技术可以像多一双眼睛和大脑一样支持和监视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