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其在英国桑德兰 EV36Zero EV 枢纽投资 10 亿英镑(14 亿美元)的一部分,日产宣布了一种新的全电动跨界车。

它将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 CMF-EV 全电动平台,并配备 Envision AESC 的最新电池(将在一个新的电池巨型工厂中制造)。

据日产称,这款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将面向全球市场,但在这一点上,我们不知道英国工厂是会为欧洲还是其他全球市场生产,因为这款车型可能还有其他制造地点。

作为 10 亿英镑宣布的一部分,日产将投资高达 4.23 亿英镑,在英国生产新一代全电动汽车。基于日产在跨界车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日产 LEAF 的全球成功,它承诺下一代车辆造型、效率和电池技术,使转向电动驾驶更加容易。

英国产品专为全球市场设计,将出口到日产桑德兰工厂传统上服务的欧洲市场。新的跨界车将建在联盟 CMF-EV 平台上,预计将安装多达 10 万台的产能。”

目前还没有消息说现有的日产 LEAF 生产是继续并行的,还是会(我们认为更有可能)在新车准备好后结束。昂科威 AESC 电池厂预计年产 9 GWh(到 2030 年最高可达 35GWh)。

这显然足以满足 10 万辆新的跨界车,这意味着根据市场需求,日产未来将推出更多电动汽车车型,并可能在某个时候将工厂完全切换到电动汽车。毕竟,35 GWh 足以生产 35 万节电池,每节 100 千瓦小时(如果包装更小,则更多)。

日产的桑德兰工厂目前生产日产 Qashqai 、 Juke 和 LEAF 。在供应 LEAF 和 e-NV200 的现场还有一家由 Envision AESC 拥有的小型 1.7-1.9 GWh 电池厂。新的电动跨界车将是日产继日产 Ariya 之后的第二款基于新的 CMF-EV 平台的新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