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 2019 年 9 月亚马逊向 Rivian 投资 7 亿美元的原始信息,该公司预计将生产多达 10 万辆电动送货卡车。到 2022 年底,前 1 万部交付,到 2030 年,其余 9 万部交付。 Rivian-亚马逊送货面包车原型在现实世界的测试中已经见过几次。分别在丹佛、俄克拉荷马州和旧金山都进行了测试。猜测现在公司正转向系列生产,至少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

亚马逊新能源货车利用 Rivian 的滑板平台,每次充电可行驶 150 英里。它是在 Jeff Bezos 的公司于 2019 年为 Rivian 领投后为亚马逊定制的。 当时,Rivian 确认了由亚马逊领投的 7 亿美元投资,以帮助生产 R1T 皮卡和七座 R1S SUV 。

这些电动汽车将在 2021 年继续出现在另外多达 15 个城市的送货路线上,最终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部署至少 10 万辆电动货车,也就是与 Rivian 的订单规模。该公司表示,亚马逊还开始改造其建筑物以适应新车队,并在北美和欧洲的送货站安装了数千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据悉这款送货车每次充电可行驶 150 英里,并配备了安全性优化的电池和其他功能部件,以增强驾驶员体验。